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需警惕 这些行为不利于孩子适应幼儿园

幼教网 2017-10-26 14:1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上幼儿园是一个很大的转折,这是孩子第一次长时间离开家长,也是家长第一次把孩子长时间放到一个集体的不属于家庭的环境中,这对于双方都是一个转折,也是一个适应过程,但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孩子自身因素,家长的表现也是很大一个不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的因素。

  1、态度不坚决。

  家长看到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哭闹,就会心软,然后答应孩子第二天再去,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利于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的,孩子迟早要上幼儿园的,家长这样心软反而推迟了适应进度。

  2、恋恋不舍。

  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有些家长会自己先表现出非常不舍的样子,抱着孩子不放,激起孩子上幼儿园的不良情绪,又加长了孩子的适应周期。家长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应该给孩子制作一些愉快积极的氛围,例如跟孩子说:“今天第三天上幼儿园了,宝宝真棒!”

  3、问消极问题。

  很多家长在孩子上完幼儿园回家时会问:“老师批评你没有啊?”,“有没有小朋友欺负你啊?”,“饭菜有家里的好吃吗?”等让孩子觉得幼儿园没有家里好,幼儿园是不好的地方的想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