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故事:市一级公立小学择校记

幼教网 2017-10-26 16:18: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这一年我们焦虑过,这一年我们努力过,这一年我们也可能失落过。回想这段令人记忆深刻的经历,听听他们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标题:一个月付出没有白费,幼升小终于找到市一级公立学校了

  3月开始留意招生报名,没有关系不认识人,想入读公立,相当迷茫。

  到4月的时候基本是拿下地图每家学校问,有登记过的,有问不到情况的,当时基本一周跑一次已经有点信息的学校,担心附近的没有学位,于是把范围扩大到方圆五公里,铁了心如果成功了搬过去学校住,到时一次次的失落接踵而来,因为摸查学位紧张。

  5月开始考虑好的民办,于是5月面试了三家民办过了两家,一家六万一年但感觉太贵,而且感觉教学方式不好;一家一万一年且要两万赞助费,准备入读的时候接到之前登记过的四家公办学校通知,可以交资料、面试,学校收借读,但要看小孩素质。果断放弃民办,没去交赞助费。

  第一家是早上九点去,已经派完号,不再接受面试。于是第二家开始便是凌晨五点去排队,拿到号马上去第二家排,和老婆分开行动,折腾两天终于三家都面试完,并提交齐全资料(之前因为没有备案租赁合同,专门租多一家房多花6000就为了拿合同,并且马上办居住证)。

  宝贝好争气,有两家通过面试通知去交捐资助学费,好正规,不像民办收现金,要去银行交,而且赞助费全部统一金额,我借读申请比它们规定的赞助费多了一万五,学校让我重新写申请,改成他们规定的金额,还告诉我学校录取是看学生和家长素质,不是比谁钱多的。感觉不错,而且市一级,立马选择了他,现在准备搬到学校旁边住,另一家放弃了,而且还有一家区级的要到六月十一号才有通知,今天交完赞助费心里踏实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