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故事:我家很幸运的幼升小之路

幼教网 2017-10-26 16:38: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这一年我们焦虑过,这一年我们努力过,这一年我们也可能失落过。回想这段令人记忆深刻的经历,听听他们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标题:我家很幸运的幼升小之路

  宝贝一岁不到就送回老家爷爷奶奶带了,幼儿园也是老家读,虽我每月都回去看看他,可还是觉得很愧对儿子,去年下半年老公就说看能否在佛山买房让儿子过来读小学,结果年底老公把首付钱都拿去投资他的诊所了,再加上之后的限购,所以这事就一搁下了,想着先在老家读着等到时再办好后再插班。所以当同事带他儿子各个名校面试时,我都是旁观的,没想过让他上名校,因为在老家能上到省一级学校的。想想我们广州户口,没广州房产的只能先这样了。

  直到3月16号我们财务收到来自居委的文件,说我们公司有可以申请公办学位的指标,对比下自身条件,我正好符合,立马给老公电话,老公当即表示让我去申请,那心情够激动的,和他当时知道要当爸爸时有得一拼。

  于是我就按文件要求,去税务局打印2016年纳税证明,因为当时财务算出我们是符合纳税大户的条件的,所以跑税务局办这个证明还忐忑的担心够不够纳税大户的条件,打印到纳税证明时硬是拿手指一个个在数字,真的够,第一块石头落地。第二个难办点的资料就是租赁合同和房屋备案证明,这个是老公去办的,他和房东关系好,一个电话,房东带齐所有证件当场办好。还好去年想着去考驾照办好了居住证,因为这个是要满一年以上的,所以我还偷偷幸运了一把,另一同事就因为没办这个居住证所以没资格申请。第三个就是打电话让家公带宝贝去办身份证。公司资料和个人资料齐了后于3月31日交到街道经济科,审资料挺快了,我们公司本来有三个指标,结果就我一个符合要求。看到前一公司交了九份资料,结果还是内部刷选过的,心想,人家竞争真的很激烈,不像我们公司浪费名额了。交完资料回公司等审核通知,结果不到十一点,审核人员就给我来电话了,说我们公司不满足纳税大户条件,名单里没有,听到这的时候我心都凉了,觉得没希望了,可人家话峰一转,说我们是四上企业,满足第二个条件,让我重新修改好申请表后下午再交给她,于是下午再去递交申请表。街道人员说他们第二天上交资料,让我等她们通知。

  4月20日中午十二点,街道给我电话,说初审通过,让我准备复审资料于4月25、26号去指导中心参加复审。于是25号中午就出发到指导中心时人家告诉我当天没号了,只能灰溜溜的回公司继续上班,第二天一大早七点半不到就到指导中心排号,结果人家保安告诉我今天就只有不到二十个人没有复审了,根本不用那么早来排号。复审资料胜利,老师说提交资料经各部门联合审查没弄虚做假就坐等6月中旬的录取通知书了,心中第二块石头落地了,自己交的资料肯定真实,就看统筹到哪个学校了,所以当有人问我小孩今年在哪读书时我都回答不确定,因为觉得没拿到录取通知书,都可能有变数。于是就耐心等通知,中间有公立小学网上报名,民办小学网上报名,同事们都说都讨论得很热烈。

  6月6日下午三点半接到录取小学老师电话,告之我家小朋友被他们学校录取了,请于11日到学校领取通知书。这块石头就算是正式落地了。于是去电老公告知这个好消息,老公很兴奋说今晚要庆祝下,结果临近下班时接到他老人家电话说有约复诊病人镶牙,估计要八九点才能到家,庆祝活动就此取消。11日领取通知书后,17日下午带小朋友去学校面试和资料,就等开学了。

  再说个题外的,小朋友自从等一次听说让他来广州上学就极不情愿,说不愿离开他的小伙伴们,说在家上学近,就隔一街,两分钟能到,最后我回去和他做了一次思想工作他就同意了,小朋友还是最希望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于是我家的市一级公立小学学位就顺利办好了,等着八月二十八日开家长会开学了。回想这个历程我一直都觉得是幸运的,意外的。没花我一分钱就办好了(当然交资料坐公交的费用不能算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