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盘点2017深圳幼升小招生政策的变化

幼教网 2017-10-27 16:59: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盘点2017年深圳幼升小招生政策的变化,供2018年入学家长参考。

  1.取消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申请入学必备条件,仅作为积分入学项目;

  今年深户非深户要计生加分,都需要去社区工作站录入计生信息,各区截止日期不同,计生加分情况也不同;

  其中独生子女获政策性照顾,各区加分不同,福田区是独生子女加分翻倍!龙岗区同等条件独生子女优先录取!罗湖区今年独生子女加分翻6倍!龙华和坪山独生子女也都加到了60分!光明则是30分!宝安最高竟加到了90分!

  

  2.港澳籍宝宝可以申请公办

  将港澳籍学生纳入深圳市义务教育服务范畴,深圳公办学校也向港澳籍宝宝敞开大门。可按非深户条件进行申请!

  3.今年单居,明年双居

  2017年深圳全市均只需单居!其中罗湖,龙华,盐田,坪山,光明,南山如果父母都能提供居住证就有加分!

  2018年盐田、福田已明确要求双居,其他区还未知。

  4.申请学生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深圳市有缴纳社保(至少包含养老和医疗险种),积分分值以社保部门出具的参保证明中养老险和医疗险中时间长的一项为准(罗湖除外,取同时缴纳时长计算),补缴的不算积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明年政策收紧,各区都可能执行以“养老+医疗”同时缴纳时长计算积分。

  5.无房证明影响积分

  关于无房证明,今年也有一些小变化,各区要求不一样,比如福田、南山、罗湖、宝安、龙岗需要用到无房证明,但福田南山今年无需开具纸质证明,可自主查询,由市房产中心核实;

  无房证明对于积分的影响也不同,有的没有影响,有的区可以有加分或者提升类别。

  

  6.取消营业执照作为申请入学积分项目;

  7.取消就学联系函。

  8.今年深圳多数区不支持商务公寓用于申请学位,仅罗湖区、福田区尚可。

  9.大学区增加、共享学区试行。


  目前福田、罗湖、南山、盐田、龙华5个区实行“大学区”制试点,坪山推行“共享学区”。2017的变化是,福田试水“共享学区”,罗湖增设两个“大学区”试点。

  10.学位锁定范围扩大。

  2017年起除了盐田区,深圳九区实行学位锁定制度,且伴随着优质学位的日趋紧张,一些区扩大了“锁定”范围。

  福田区共有29所小学、6所初中被锁定;罗湖新增了包括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含湖贝校区)在内的15所学校实行学位锁定,该区实行“学位锁定”的小学(校区)已达27所;南山锁定学校新增“南山文理实验学校”,总量增至36所;宝安区今年增加了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含小学、初中)、灵芝小学等7所学校,从而总数达到29所;龙岗锁定试点学校更是大幅增至51所,其中新增42所;龙华实行全区锁定;2017年起光明也加入全区锁定;大鹏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开始试行锁定。

  温馨提醒:

  对时间有要求的住房证明材料、居住证、社保等一定要提前准备。

  1.政策为导向!

  家长需要清楚了解所在区幼升小具体政策情况情况,这样不至于盲目。一般每年3、4月份相关升学政策会相继出台,可通过各区招生考试中心官网/官微查看。同时,注意参考往年的政策变化动态。

  2.升学家长,至少提前一年关注升学政策。

  2018年的升学家长可提前参考2017年的升学政策要求,提前做好准备。特别提醒,尤其注意这几点:

  (1)提前选择好目标学校;需根据孩子实际情况,确定目标学校。确定好学校之后,了解目标校往年招生途径,及各个途径的招生数量和要求,关键招生时间节点等信息。进入4月份,一般也是校园开放日集中月,参加校园开放日不仅可以进一步了解学校,更应该寻找机会,家长切记携带好孩子的简历前往参加。

  (2)参考2017年积分办法计算自己的积分,对比目标学校近两年的录取积分,做到心中有数,早做准备;

  (3)如果目前家长是租房,则需要提前准备租赁合同/租赁信息,注意备案时间要求;如是买房,要注意购房手续办理的时间要求以及购房合同等材料要求;

  (4)注意房产所在土地用途。如果租赁房屋,一定记得查询房子是否被锁定,学位锁定信息可以查看该区教育局官网;

  (5)注意居住证、身份证、户口等材料是否齐全有效,2017年深圳南山、罗湖等区要求父母双方有居住证,且在积分上有所体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