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这是我爸爸

搜狐家长帮 2017-11-01 13:48: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因为讲了那个故事太多次,以至于他也成为了故事。

  就这样,在他身后,故事依然流传,他也就成为了不朽的传奇。

  ——《大鱼》

  一

  下班回到家,在小区里找了一圈没有发现木子。到小区外面的步行道上,极目远眺,发现木子和她最亲密的五个小朋友们排着队伍,雄赳赳气昂昂的向我这边走来。

  最先发现我的是走在前面的小朋友,继而,木子像一阵风一样扑向我,边跑边喊,爸爸。我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等着她重重的扑到我怀里。木子满脸都是大笑,眼睛已经弯的成了一条线。

  我拉着木子慢慢的往前走,旁边是她的小伙伴们,以及他们的爸爸、奶奶或姥姥。这个时候,一个小朋友在旁边叫了一声爸爸,木子马上紧紧的抱着我,大声喊道,这是我爸爸。

  我告诉木子,小朋友叫自己的爸爸呢。一点也不行。木子让我把她抱起来,紧紧的抱着我的脖子,贴着我的脸,小声又坚定的说,这是我爸爸。

  我告诉木子,是的,我是木子的爸爸,谁也带不走。

  这样的情况发生了好几次。

  昨天,当木子和小伙伴菜菜一起玩的时候,我和菜菜爸爸在旁边聊天。菜菜跑到我和她爸爸之间,叫了一声爸爸。木子像个小老虎一样,冲到我们面前,大声的说,这是我爸爸。

  没错,就像一个最喜欢的玩具,就像一个最甜蜜的美食,就像一个最爱读的绘本,爸爸只是属于她,且单独属于她。爸爸具有唯一性,不可分享。

  年幼的孩子心里,爸爸就像一把伞,可以遮狂风挡暴雨;爸爸就像一个魔术师,可以变化万端……爸爸随着场合的不同,可以拥有不同的角色。

  总之,爸爸无所不能。当每一次木子叫爸爸的时候,那是她最有力量的时刻;当每一次木子说这是我爸爸的时候,一定是她最骄傲的时刻。

  实际上,我是那么的普通与平凡。

  二

  描写爸爸的图书有很多,木子最喜欢看的是《我爸爸》,她可以让我们翻来覆去的讲很多遍,且从来不腻。

  木子可以百听不厌,而我,从来也不觉得枯燥。我认为,这就是一本好书。

  这本好书的作者是安东尼·布朗,2000年国际安徒生大奖的获得者,一位被英国《卫报》誉为“天才”的超现实画家。

  布朗曾经谈过,这本书是对所有爸爸的献礼,并且也有纪念自己爸爸的意味。作者曾说:“我的父亲是很特别的人,外表强壮、有自信,不过却也有害羞、敏感的一面,有一点像我爱画的大猩猩。除了教我画图外,他还鼓励我做各种运动,像是橄榄球、足球和板球……”这位在布朗眼中高大强壮的爸爸,却在他十七岁那年因病突发过世,使他深受打击。

  也许,在安东尼?布朗的眼里,爸爸的身影无所不在。

  我也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位爸爸。他在别人面前可能是懦弱的,他在别人面前可能是沉默的,他在别人面前可能是自卑的,他在别人面前可能是坐在角落的,但是,他在我们的成长旅程中,一直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爸爸到底是什么呢?我想把安东尼·布朗的《我爸爸》原文摘录下来:

  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棒!

  我爸爸什么都不怕,连坏蛋大野狼都不怕。

  他可以从月亮上跳过去,还会走高空绳索(不会掉下去)。

  他敢跟大力士摔跤。

  在运动会的比赛中,他轻轻松松就跑了第一名。我爸爸真的很棒!

  我爸爸吃得像马一样多,游得像鱼一样快。

  他像大猩猩一样强壮,也像河马一样快乐。我爸爸真的很棒!

  我爸爸像房子一样高大,有时又像泰迪熊一样柔软。

  他像猫头鹰一样聪明,有时候也会做一些傻事。我爸爸真的很棒!

  我爸爸是个伟大的舞蹈家,也是个了不起的歌唱家。

  他踢足球的技术一流,也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爱他,而且你知道吗?

  他也爱我!(永远爱我。)

  就像文章中所说,在年幼的孩子心里,爸爸有力量,有智慧,有勇气,有技术,关键是还爱我。

  爸爸就是孩子一切的支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