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深圳罗湖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要点

幼教网 2017-10-30 14:09: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教网整合发布深圳罗湖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重点信息如下:

  一、积分计算大变样

  1、独生子女加分翻6倍

  今年罗湖独生子女加分提高到60分,政策内40分,缴清罚款的也可加10分

  2、户籍划分更细,地段学区户籍类别最高

  今年罗湖在积分算法上更加偏重户籍,对于户籍区分更加细致严格,其中类别高低分别是学区户籍>罗湖户籍>深圳户籍>非深户(港澳籍Ⅰ类>港澳籍Ⅱ类>港澳籍Ⅲ类)。

  另外对于高级引进人才,和政策优惠人员子女进一步优待!

  3、社保积分计算

  计算连续缴纳社保积分,按同时缴纳日期计算,险种日期不同按日期最短的进行计算!补缴不算积分。

  二、入学准备材料新增变化

  1、租房户需提供无房证明和《内地居民采集表》

  租房户无论深户,非深户均需提供由国土局出具的《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即无房证明。办理地址:罗湖区北环大道1022号金湖文化中心大厦。2017年无房状态查询及无房证明办理流程及地址

  今年罗湖深户,非深户租房的均需提供《内地居民采集表》,该表需要在社区进行登记之后由社区工作站提供!

  2、儿童身份证

  今年罗湖和福田一样,也需要提供儿童身份证。没有准备好的尽快及时办理

  3、计生信息录入

  有计生加分的,需要去社区工作站进行计生信息比对,截止日期5月3日

  4、《申请学位业主知情书》

  学位锁定学区,需要和房东签署知情协议书。下载点击这里《申请学位业主知情书》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小学莲塘校区、笋岗小学、滨河小学、布心小学学位紧张

  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小学莲塘校区、笋岗小学、滨河小学、布心小学五校学位紧张,这5所学校(校区)不接受地段外的申请,5所学校地段的适龄儿童可填报大学区内其他学校志愿。

  2、港澳籍宝宝分类

  罗湖区将港澳籍宝宝根据父母的户籍情况,分为三类。

  父母均为深户的为港澳籍Ⅰ类;

  父母一方深户的为港澳籍Ⅱ类;

  父母双方非深户为港澳籍Ⅲ类;

  三类导致的积分类别和积分项不同

  3、罗湖商务公寓、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按特殊房处理,不积分。

 

相关推荐:深圳罗湖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