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深圳福田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要点

幼教网 2017-10-30 14:28: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教网整合发布深圳福田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重点信息如下:

  1、入学年龄问题

  和之前广东省教育厅文件及市教育局的招生通知保持一致,仍为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才可申请今年的小一学位。晚一天都不行!

  参考:市教育局最新政策:计生与升学脱钩,港澳籍宝宝可以申请公办!

  及广东省教育厅:今年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年龄暂不调整,仍为8月31日

  2、实际居住问题

  福田和去年一样,在整个申请期间即4月24日至6月28日,学校仍会不定期核查实际居住,如果被查到未实际居住会被取消申请资格。学位紧张学校必查实际居住!

  3、双居问题

  今年福田不需要双居,非深户仅需一方居住证即可。2018年福田开始严格执行双居!

  4、计生问题

  深户,非深户(含港澳籍)都要去居住地社区工作站录入计生信息,带上相关计生材料:带身份证件,出生证,计划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独生子女证)

  今年的变化及注意事项:

  1、申请时间比较紧张,与往年相比时间有所压缩!

  网上报名时间去年有半个月时间,今年仅有9天时间。另外志愿填报去年有4天时间,今年仅有2天时间。因此在时间方面需要额外注意,切勿错过申请时间期限。另外今年报到时间提前,在6月28日即需要到学校进行注册报到。

  2、港澳籍也可申请公办

  港澳籍可以按照非深户的申请条件来申请福田区的公办学位

  3、材料提交要求原件

  今年提交材料要求必须是原件,复印件无效。

  4、再次放宽入学申请条件

  孩子为非深户但是父母双方有一方为深户,不需要提供居住证。

  5、积分变动

  独生子女加分提高,缴清罚款有加分,超生未交罚款没有加分。

  6、无房证明无需提供纸质证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