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深圳南山区幼升小“大学区招生制度”

幼教网 2017-10-30 15:18: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深圳南山区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管理实施办法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2015年积极探索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的要求,按照“相对就近、教育均衡程度相当、学校相对集中、九年一贯对口”的指导原则,并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在小一和初一招生中分别选取西丽大学城片区(小学)和桃源片区(初中)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

  为保证“大学区招生制度”管理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大学区招生制度试点范围

  经过对地理位置、生源结构、社会声誉、办学水平等多面的考量,今年拟在以下两个片区六所学校试行大学区制。

  1.西丽大学城片区(小学):南科大实验小学、塘朗地铁上盖物业配套小学(暂定名南科大实验二小)、塘朗小学

  2.桃源村片区(初中):大学城桃苑实验学校初中部、龙珠中学、桃源中学

  二、网上申请及学校验证办法

  1.网上申请。大学区内的家长可根据学生的积分情况按照志愿一、二、三的顺序申请大学区内学校。为了避免因填报志愿不合理、积分排序靠后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情况出现,每个学生必须填报三个志愿。

  2.学校验证。网上申请完成后,家长携带报名所需的证件原件(无需复印件)到自己填报的第一志愿学校现场验证,具体时间:小学4月11—13日;初中4月25—26日。

  三、录取原则

  在学校验证和网上两免资格审核完成后,教育局将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按照志愿顺序、积分高低的原则进行网上录取。每个学校都从第一志愿开始录取,直到录满为止。

  今年是我区第一年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各位家长一定要提前仔细了解网上申请、学校验证、录取原则等相关规定。根据学生的积分情况,合理填报志愿,以免因志愿填报不合理造成没有被理想的学校录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