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5类健脑美食 宝宝越吃越聪明(2)

幼教网 2017-11-01 20:51: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味精/鸡精:能补充人体内的氨基酸,供给大脑组织能量。

  色拉油:含有一定的豆类磷脂,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

  五谷类:

  黄豆: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能健脑。

  小麦胚芽:富含谷胱甘肽,在硒元素参与下,可使体内致癌物失去毒性,保护大脑,是脑力劳动者保健佳品。

  蚕豆: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健脑作用,考试和脑力劳动者,适当食用蚕豆会有一定帮助。

  肉蛋类:

  鹌鹑蛋: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有健脑作用。

  蜗牛:所含的酶能化积除滞,谷氨酸和天冬氨酸能增强人体脑细胞活力。

  鲫鱼:鲫鱼脑有健脑益智作用。鳝鱼:含丰富DHA和卵磷脂,是脑细胞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鲈鱼:鲈鱼+牛肝菌,健脑抗癌。鲨鱼:能强体质,健脑益智。

  胖头鱼:有祛头眩、益脑髓的功效,常食可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川杛+白芷+胖头鱼,治疗头风。

  牛肉:肌氨酸含量最高,可提高智力。

  鸡蛋:富含DHA和卵磷脂,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

  鲨鱼肝:鲨鱼肝抽取的鱼肝油,能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三文鱼:含Ω-3脂肪酸,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生长所不可少的物质,可增强脑功能、预防老年痴呆、视力减退。

  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功效。

  鹧鸪肉:可祛痰补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