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年天津市河东区天铁教育中心招生入学指南

家长帮天津社区 2017-11-02 14:50: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7年天津市河东区

  天铁教育中心小学招生入学指南

  一、入学年龄

  (一)入学年龄

  2017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应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二)延缓入学

  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法定监护人应向划片学校教务处提出申请。

  二、报名入学时间

  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21日(星期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各学校于5月12日开始通过学校网站公告、张贴招生简章和入学须知等方式向社会公布招生入学的具体操作方案和办理流程,家长朋友们请及时关注。

  三、入学办法

  (一)天铁街“人户一致”适龄子女入学办法

  1.适用范围:此办法适用于父母和本人具有天铁街户籍,父母至少一方为天铁城合工,且其合法固定居所在学校划片范围内的适龄儿童。

  2.入学办法:免试入学。

  3.所需材料:天铁街户籍本、合法固定居所、儿童预防接种证。

  4.办理地点:各小学教务处。

  (二)天铁街“人户分离”适龄子女入学办法

  1.适用范围:此办法适用于父母和本人具有天铁街户籍,父母至少一方为天铁城合工,但其合法固定居所未在学校划片范围内的适龄儿童。

  2.入学办法:监护人向天铁教育中心提出跨片入学申请,经同意后免试入学。

  3.所需材料:天铁街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儿童预防接种证、监护人要求跨片入学的申请。

  4.办理地点:个人向教育中心提出申请,经主管领导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到各学校教务处登记免试入学。

  (三)跨区“人户分离” 适龄子女入学办法

  1.适用范围:本市户籍但非本市河东区天铁街户籍天铁城合工适龄子女。

  2.入学办法:按划片区域免试入学。

  3.所需材料:居民户籍簿、儿童预防接种证、合法固定居所证明。

  4.办理地点:学校教务处。

  (四)天铁农合工适龄子女及本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适龄子女入学办法

  1.适用范围:天铁农合工适龄子女及本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适龄子女。

  2.入学办法:按划片区域免试入学。

  3.所需材料:天铁农合工适龄子女入学需提供居民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合法固定居所证明、父母一方在天铁集团分厂处室开具的务工证明(需行政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本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适龄子女入学需提供居民户籍簿、儿童预防接种证、有合法固定居所、本市居住证及入学申请。

  4.办理地点:农合工适龄子女入学需向学校提交务工证明,随迁适龄子女入学需向学校提交申请,统一交教育中心主管领导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到各学校教务处登记免试入学。

  (五)如有华侨子女、港澳台和外籍人员适龄子女要求入学,请咨询天铁教育中心教育管理科(3972348)、天铁教育中心督导室(3975154)。

  四、天铁各小学生源划片范围

  凡属神山生活区、新家园1—27号楼、鑫欣嘉苑、神黄西区和神黄东区的适龄儿童可到天铁第一小学报名。

  凡属黄花脑生活区、新家园28—39号楼和神黄东区的适龄儿童可到天铁第二小学报名。

  凡属庞岐生活区和神黄东区的适龄儿童可到天铁第三小学报名。

  五、咨询电话

  天铁教育中心教育管理科(0310—3972348)、天铁教育中心督导室(0310—3975154)。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