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年武汉市东西湖区幼升小入学常见问题解答

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7-11-15 13:18: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东西湖区2017年小学新生入学常见问题解答

  (东西湖区幼升小交流群  627407500)

  1、2017年入学的适龄儿童指的是哪年出生的孩子?

  2017年入学的适龄儿童为年满六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孩子。东西湖区绝大部分小学,尤其是中、东部地区小学学位已满,根据省市文件规定,对未满六周岁适龄儿童不安排入学。西部地区等有富余学位的学校,对未满六周岁要求入学的适龄儿童,可根据其户籍所在地安排入学。

  2、2017年东西湖区小学入学条件是什么?

  小学新生登记所要求的相关证件及材料必须是2017年5月21日前取得,方为有效。适龄儿童及监护人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便可进行入学登记:

  (1)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父母,下同)及适龄儿童户籍均属于武汉市东西湖区;

  (2)适龄儿童监护人房产属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适龄儿童和监护人户籍自适龄儿童出生日起在东西湖区辖区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且适龄儿童父母名下无房产(父母名下无房产需到房产局出具相关证明);

  (3)适龄儿童监护人持有东西湖区的《武汉市居住证》。

  3、2017年东西湖区小学新生如何登记?

  登记方式:网上登记。

  网址:电脑:http://zxks.dxhedu.com;

  手机:http://zxks.dxhedu.com/Mobile

  4、2017年东西湖区小学新生什么时间登记?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

  (1)网上登记学生信息及证件照片上传:2017年4月21日至5月21日24时。

  (2)查询网报资料审核结果:2017年6月16日。

  (3)审核未通过网上修正时间:2017年6月17-18日。

  (4)查询分配学校:2017年7月3日。

  (5)报名、注册:2017年7月5日至6日到分配学校领取《义务教育通知书》、报名、注册。

  5、2017年东西湖区小学入学和网上登记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适龄儿童和监护人户口、房产证或居住证、适龄儿童《出生证》。

  监护人暂无房产证,但已在东西湖区购房,其购房合同和发票等同房产证,在网上上传时只需上传购房发票,房产证号栏输入发票右上角第二行号码;农村自建房上传居委会(大队)证明,房产证号栏输入111111

  6、怎样才能知道2017年户籍和房产地址一致的社区对应服务学校?

  新生家长可于2017年6月16日至18日登录东西湖区教育信息网,即可看到东西湖区关于服务范围划分的文件。

  7、新生入学如何分配?

  第1类:适龄儿童、监护人户口、房产证均属东西湖区辖区内的学生对口分配。

  第2类:适龄儿童、监护人户口属东西湖区辖区的学生统筹分配。

  第3类:适龄儿童监护人房产证(购房合同和发票)属东西湖区辖区内的学生统筹分配。

  第4类:监护人持有居住地为东西湖区辖区的《武汉市居住证》的学生统筹分配。

  说明:

  一种情况,因为网上登记信息错误,而耽误最佳的分配时间,无法就近入学。例如:如果您的户口和房产资料可以对口吴家山三小,而您网上提供的资料却对口吴家山一小,区教育局在审验资料时,因网上材料与现实材料不符,区教育局将统筹分配到三店小学部。这时,您想再回到吴家山三小已经不再可能。

  另一种情况,因为输入的文字资料与图片资料不一致,区教育局网上审核,将标注“网报信息与上传图片资料不一致”,选择重新上传资料或修改输入信息。这样,也会因为耽误最佳的分配时间,也将无法就近入学。

  8、什么是农民工随迁子女?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农民工随迁子女是指户籍所在地在武汉市外,随务工父母到输入地东西湖区同住的适龄儿童少年。

  监护人持有东西湖区《武汉市居住证》,2017年5月21日(含2017年5月21日)之前,可以为其子女进行东西湖区小学入学网上登记。

  9、以下类型学生请不要在东西湖区《小学信息登记》平台登记?

  (1)非东西湖区户籍,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东西湖区房产或东西湖区《武汉市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应回户籍所在地登记入学。

  (2)已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中注册过学籍的学生,应回学籍所在学校就读。如经查实,学校将对这类学生予以清退。

  (3)常青花园社区内中小学校均属市教育局直辖管理,一年级新生不属于东西湖区登记范围。

  10、学生入学政策有哪些咨询渠道?

  (1)学校现场咨询指导:各街道(社区)小学学校学籍管理员

  (2)东西湖区教育局咨询电话:83893453

  (3)东西湖区教育局咨询邮箱:306418500@qq.com

  (4)东西湖区教育局现场咨询指导:111室

  (5)东西湖区教育信息网

  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二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