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州时代小学2017幼升小招生问题答家长问

幼教网 2017-11-15 14:58: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杭州时代小学2017幼升小招生问题答家长问

  1.今年时代小学招收的学生对象?

  答:今年学校招生对象为:2010年09月01日——2011年08月31日出生的身心健康的儿童。

  2.时代小学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时代小学以“开发潜能,发展个性”为办学宗旨,积极倡导学生“学得扎实、玩出名堂”。当前,学校正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稳步推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时代课程3.0,丰富学校的活动,激发孩子的灵性,全面提升育人水平。作为杭州首批国际教育示范创办校和课改试点校,在社会各界和家长的支持下,学校正全力推进教育制度化、个性化、信息化、国际化,实现时代办学“新四化”。

  3.时代小学在课程设置方面有何特色?

  答:时代小学全面实施小班化教育,全面致力于深化课程改革。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稳步推出时代课程3.0。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前提下,根据学生学习能力、文艺积淀、综合应用等方面不同发展水平,开设全科阅读、国际理解、思维体操、健康与幸福、语言广角等可供选择的基础性课程,实行教师走班和学生走班两种方式,让不同的学生在基础性课程中也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同时,根据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目标、年龄特点、个性特长,学校专门设置了体艺类拓展性课程——快乐星期二和综合实践类拓展课程——体验星期五,近百门课程供学生自主选择,突出兴趣性、活动性、层次性和选择性,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深受学生喜爱。2017年,学校还将在一年级开设全课程班。

  4.全课程班与普通班在课程设置上有什么不同?

  答:全课程班更注重强健体魄与坚毅品格的形成。通过专业机构,聘请世界冠军团队承担身体健康、体育技能教学的同时,进行毅力、耐挫力、坚持力的整合性课程教学,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放在首位。

  全课程班更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沟通的培养。在学校学习过程中,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学习氛围,提供多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交流、表达机会,让每一位学生学会合作、善于沟通。同时,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外籍教师,承担英语教学任务的前提下,进行国际理解、跨文化交流的融合性课程教学,为国际视野下的人才培养奠基。

  全课程班更注重前沿领域与兴趣特长的发展。响应钱学森“集大成者得智慧”的理念,聘请各行各业的社会英才担任各类选择性课程教学,让学生能够从小接触到各领域前沿信息,在“高视野、大格局”环境下成长。其中包括联合国内一流开发实体,以编程机器人作为载体,开展创客、STEM的课程教学;携手浙江省少儿管弦乐团,以人人会弦乐为载体,推动乐器演奏、音乐教学与艺术鉴赏相结合的人文素养提升课程;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合作,以传统手工艺为载体,开设传统文化与匠心课程……力求兼顾每一类学生兴趣发展的需要,真正做到“时代孩子个个棒,只是棒得不一样”!

  5.时代小学学生的作息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答:时代小学学生早上第一节上课时间是8:20,上午安排四节课、40分钟课间锻炼与视力保护,11:40上午学习活动结束。考虑到家长接送的困难,学生一般留在学校用中餐(如需回家用餐可以接回)。下午1:00开始安排两节课、眼保健操、牛奶时间和作业整理,下午3:10学习活动结束。为了让学生得到更好、更全面地发展,周五下午我们为学生安排了实践类拓展课程,下午错时放学,一年级放学时间为2:40。

  6.时代小学有什么方面的弱势?

  答:虽然时代小学借助周边场地、引入名家课堂……让所有的教育资源得到最大的利用,但是依然很难改变占地不足10亩,学生活动空间有限的不足。虽然时代小学教师热情洋溢、勇于接受课程改革的变革、努力在青年教师培训学校“蕙兰书塾”中不断学习、丰厚自己,但是依然难以做到照顾到每一个与众不同孩子充分个性的成长。尽管时代小学十年如一日坚持上学、放学时间教师、家长护童岗,用温暖的双手拉起学生上学安全线,但是依然很难避免学校周边交通繁忙,给您接送带来的不便。如果您能包容我们的弱势,悦纳我们的教学理念,愿意跟我们一起携手同行,欢迎您加入时代大家庭!

  7.时代小学2017年入学的新生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本着“成本核算,收支平衡,面向大众,服务社会”的宗旨,按照杭州市物价局成本核定标准收取,普通班学费:9500元/学期。全课程班学费尚待物价部门审核,预收18000元/学期(待审核通过后,多还少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