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妈冬季食用羊肉的注意事项

幼教网 2017-11-15 15:55: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羊肉属于动物性食物,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钾、尼克酸等,所产生的热量高于瘦猪肉、牛肉等肉食。尤其是在冬季,多食羊肉有裨益,有补虚抗寒、补养气血、温肾健脾等功效。那么,怀孕的女性能不能吃羊肉呢?孕妇吃羊肉好不好呢?

  孕妇可以吃羊肉吗?

  羊肉内含有利于孕妇及胎儿生长发育的物质,只要按正常饮食习惯食用,对孕妇及胎儿是无害的。但是要注意的是:羊肉性温产热量高,所以孕妇不易食用过多,以免助热伤阴,引起身体不适。

  孕妇怎么吃羊肉好?

  吃羊肉的时候一定肉要煮熟透了,孕妇尤其要注意。因为羊肉里面有弓形虫,如果温度不够高,煮的不够透彻的话,就消灭不了这些寄生虫。弓形虫对本身抗体的孕妇来说是有危险性的,孕妇进食了含有弓形虫的羊肉就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有的孕妇爱吃涮火锅,但是涮锅里的温度通常是达不到消灭弓形虫的温度的,所以,孕妇尽量还是不要到外面吃涮火锅。实在想吃了可以买点羊肉自己在家煮着吃,但一定要注意煮熟透。

  孕妇在吃羊肉的时候最好同时再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多喝水,适量的增加水果的摄入量,以减少吃羊肉可能引起的不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