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受委屈了,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开导他

幼教网 2017-11-15 15:58: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去了幼儿园以后,跟同龄人相处,难免会遇到一些委屈的事情。孩子受了委屈后,总是会非常不开心,或者是一个人生闷气,这样一来爸爸妈妈就会感觉很心疼,冲动的爸爸妈妈就会直接找老师理论。

  事实上,老师也是人,孩子那么多,有时候真的管不过来。当孩子遇到委屈事时,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开导孩子。

  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

  作为老师,要从大局考虑,有时候不得不牺牲个人。因此,爸爸妈妈要理解老师的用意,然后跟孩子说明情况,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让孩子能够站在别人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让孩子能够体会别人的感受,这样他也会开始慢慢理解别人。

  多观察宝宝

  一些孩子会内向一点,在遇到委屈的时候,只会放在心里,不会跟爸爸妈妈说,这时候,就需要爸爸妈妈火眼金睛自己发现了。

  孩子的心灵比较单纯,心情会直接写在脸上,不会掩饰起来。所以爸爸妈妈要仔细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在发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跟孩子沟通,询问的时候要注意语气,观察孩子的反应,尊重孩子的态度。

  要及时安慰孩子

  在知道孩子遇到了什么事情之后,如果孩子真的受到了委屈,爸爸妈妈一定要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安慰他,但也不是说要把责任全部怪到别人身上。教导孩子日后出现类似的问题,可以耐心跟老师解释,另外要让孩子学会跟他人进行沟通。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委屈,爸爸妈妈要做的就是安慰开导孩子,找到孩子受委屈的原因,然后加以解决,防止再次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