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真的还是假装?需要爸爸妈妈好好分辨

幼教网 2017-11-15 16:00: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各位爸爸妈妈是否有注意到,孩子有时候总是会从一个极端到另一极端?尤其是孩子的内心非常渴望一样东西的时候,这时孩子可能就会变成地球上最优柔寡断的小生物。

  那么,你是不是会对他的“神奇复苏”感觉到非常地无奈?接下来跟大家说一些好的办法,能够帮助各位爸爸妈妈有效应对孩子常用的“神奇复苏法”。

  1、疾病迅速康复

  场景:孩子很痛也很怕,因此你决定今天不送孩子去学校上课了。你让孩子躺在床上休息,等到了中午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孩子像一只精力充沛的兔子,觉得自己特别开心。

  应对方法:当孩子“神奇复苏”后,你就知道孩子刚刚是在欺骗你了。这时候千万不可以放任不管,你要充当一回老师,跟孩子说,就算是在家也是需要学习的,另外,一个人在家学习是很枯燥的,肯定没有很小朋友一起学习开心。

  2、跟孩子多接触

  场景:有时候孩子本来好好地,但是可能下一秒,他就突然踮着一只脚走路了。你问他为什么,他会说自己感觉这只脚伤的很重。

  这时候,孩子可能不希望离开沙发,因为他觉得他的脚非常痛,自己非常不舒服。可是在休息一晚上以后,孩子在早上就会直接跳下床,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因为周末到了。

  应对方法:如果你让孩子做什么,但是孩子一直偷懒,甚至不惜使用你的爱心,那么作为爸爸妈妈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了。告诉他,如果觉得身体不舒服的话,爸爸妈妈会带着去医院进行检查,也许吃药,也许打针。

  当然,为了让你的身体能够快快康复,爸爸妈妈决定把这周末外出游玩的计划取消了。

  3、冷暖转化快

  场景:上一分钟孩子可能还在说着很冷,因为大家在外面。但是当你带着他路过冰淇淋店时,他就会开始说自己好热,想要吃些东西让自己降温。

  应对方法:你可能会被他这种复苏方法弄得哭笑不得,但这不算大问题,前提是要确保孩子的这个要求是否正常,如果有危险或者是无益的以及一些他身体无法适应的要求就要选择拒绝。

  4、到底有没有吃饱?

  场景:孩子的碗里还有好多东西,但是他一直说着自己已经吃饱了,一点东西都吃不下。可是过了一会你会发现他偷偷吃起了饼干。

  应对方法:如果爸爸妈妈担心孩子没吃饱,放任孩子吃饼干的话,那么孩子可能就再也不会“吃饱”了。所以在孩子吃饭前或者吃饭后不要马上给孩子吃饼干、糖果等零食,这只会让他变本加厉。

  如果孩子不吃饭的原因是由于缺锌的话,那么你最好要采取一些措施,如禁止他的零食,留下一些饭菜,等到他饿了的时候再吃。

  5、精力时有时无

  场景:你的小家伙太累了,觉得没有力气,就想睡觉,所以没有办法打扫卫生。但是当你跟他说下午打算去公园的话。他的能量突然间去奇迹般地回来了,马上就开始帮你打扫卫生!

  应对方法:如果孩子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甚至让它成为了自己的口头禅,那么孩子的抵抗力也会越来越强的。

  有时候等孩子打扫完以后,你并不会带孩子去公园,这样孩子下次就不会听你的话了。你一定要保证自己承诺的实施,同时让孩子能够自觉完成打扫工作。

  孩子都是小演员,爸爸妈妈可千万别被孩子骗了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