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运动胎教 让胎儿与孕妇动起来(2)

幼教网 2017-11-22 21:03: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妇饭后散步方法三:综合散步法

  就是在第二种散步法基础上,添加肢体动作,达到活动全身的目的。比如每做完一个循环,双腿微叉至臀宽,手臂抬起起至与肩同宽,手掌向前伸展,然后匀速下蹲3-5次;一手掐腰,另一只手臂前伸,上半身向手臂掐腰一侧转,同时匀速下蹲。这一过程也是3-5次,做完换方向,同上。

  二、做孕妇操

  几种简单的孕妇操:

  (1)吹蜡式运动:锻炼腹肌。产后可恢复松弛的腹肌。仰卧,屈起双膝,将手指立于离嘴30cm处,把手指视为蜡烛,为吹熄烛火而用力呼气。

  (2)骨盆的运动:放松骨盆的关节与肌肉,使其柔韧,利于顺产。单膝屈起,膝盖慢慢向外侧放下,左右各10次。双膝屈起,左右摇摆至床面,慢慢放松,左右各10次。

  (3)盘腿运动:放松耻骨联合与股关节,伸展骨盆底肌肉群。这样胎儿可顺利通过产道。笔直坐好,双脚合十,用手拉向身体,双膝上下活动,宛如蝴蝶振翅,10次。同一姿势,吸气伸直脊背,呼气身体稍向前倾,10次。

  (4)脚部运动:首先把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然后放下来,重复10次,每抬1次高度增加一些,然后换另一条腿,重复10次。然后两腿交叉向内侧夹紧、紧闭肛门,抬高阴道,然后放松。重复10次后,把下面的腿搭到上面的腿上,再重复10次。

  (5)腹肌运动:锻炼支持子宫的腹部肌肉。单腿屈起、伸展、屈起、伸展,左右各10次。双膝屈起,单腿上抬,放下,上抬,放下,左右各10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