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想给孩子一个好的起点,幼升小我准备好了

家长帮论坛重庆社区 2017-11-24 13:48: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作为家长来说想把全身心的爱都给予孩子,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儿。但往往却不知从何做起?为人父母始终都有很多欠缺不足做得不好的地方,每天一点改进也是一种进步。不但要从思想意识上,还要从生活各学科做起。想给孩子以榜样的力量那必定先要让自己有可学之处。不是我们没有想法,只是动力不足,精力所致!教育就好比健身,只有持之以恒才能走进星光大道,才能向众人展示个人魅力。相信好习惯才能指引人做正确的事儿。给孩子一个独立的平台,一个特殊的起点才能立于不败。

  总有人说,孩子小,不具有个性思维,但一旦他(她)能够认识事物的客观本质时,教育引导就失去了作用。三岁看到老,3-6岁着重看习惯养成,好比一棵小树苗,此时也不能拔苗助长,唯一的要做的就是在比较中的管教。孩子自尊心极强,过份约束和过失约束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他们需要的都是理解,当然孩子的荣辱感都来自生活。只要你关注细节,你也会是很好的管理者。

  我和老婆2008年结的婚,结婚前各自都有自已购买的商品房,面积都属于两室一厅的那种户型。后来我姑妈考虑到我俩以后要小孩总得要解决教育问题吧,于是转卖了一处私房给我们,面积不大20几个平方 (实际60个平方,因历史原因不多说)。09年中,我们夫妻俩把户口迁到了小学的划片所在地,儿子也在11年出生,当年就把户口上到了一起。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儿子就要上小学了,经过网上填写资料,于是就等,到了现场审资料时,说我们房屋面积小,暂时不予审核有问题需要重新审,当时不知那心情,真的很想发火。

  由于近几年国家规定义务教育必须遵循几个原则,1、就近2、户口所在地3、实际居住,4、有划片片区内房产证明。另外有些紧张小学还有自已的规定,比如不满足三对口的,不完全房屋产权面积过小的等等。这些弄得家长朋友们人心惶惶。政策不明白往往就吃亏,也免不了孩子读不了对口学校。其实也能理解,但不能理解的是我为什么资料不给审。后来了解到,只要对资料有所疑问的都会让其二次提交。其实我到不是怕上不了学,只是对有些规则提出质疑。但后来这些天,为了这个事儿,我也是感觉提不起精神,一块石头始终落不了地。不过也好这些天也让儿子把该打的预防针也打完了,该备的资料也备完了。大家都跟我一样,现在或以后经历我一样的朋友们难免失眠吧?

  其实我们可以给孩子选择其它区的小学,但这所小学是区重点小学,家长都想给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的机会,所以不管怎么样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努力。给他一个不一样的起点,也相信学校的师资力量是最好的。我主观上不接受对教育无所谓态度者,因为意识不清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弯路。但我不是终极主义者,孩子的天性要释放,不强求不奢望孩子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至少不能输在我们能负担得起的起点上!

  就为了“三对口政策”我们全家老小举步迁徙,打扫完卫生,铺好床,等待老师的家访。也许你来或不来,我们都静静地等待。可能像我们一样的家长朋友万万千千,我都力挺你们,因为孩子的教育真不是一件小事儿。

  好了,工作之余也就想了这么多,现在一颗心还在晃,不知6月什么时侯会过去,希望一切顺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