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年杭州余杭区乔司街道幼升小报名操作办法

幼教网 2017-11-27 15:46: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杭州余杭区乔司街道2017年秋季初中、小学第一、二批新生报名操作办法

  根据《2017年余杭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余教[2017]62号)和《乔司街道2017年秋季义务段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法》(乔街办[2017]67号),现将乔司街道2017年秋季初中、小学第一、二批新生入学网上报名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说明

  1.凡在户籍所在地有监护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应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

  2.按照招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凡已被我区民办学校录取的,将无法在本系统中注册。

  3.第二批入学无学区概念,所有符合条件学生都按照房产所在区域的教育资源情况,综合学籍等相关条件统筹安排入学。

  4.每名招生对象只能报一所学校,各批次间不得兼报。

  二、招生对象

  (一)年龄对象

  1.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即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学龄儿童。

  2.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对象为2017年应届小学毕业生。

  (二)报名对象

  第一批:户籍在学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以公安部门核发的户籍本为依据,户籍迁入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31日);

  第二批:具有余杭区户籍的非学区适龄儿童、少年,其父(母)在学区已购房并实际居住一年及以上(以2016年5月31日及以前取得的房产证为依据),符合迁户条件,确有实际困难,不能迁移户口的。

  具有余杭区户籍,小学已在学区实际就读,学籍已在学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适用初中)。

  三、审核内容

  本报名系统主要是采集适龄儿童及家长身份信息后,与公安部门的户籍数据库、中小学电子学籍系统数据库、房管部门的房产信息进行数据匹配,以确认是否符合以下情况:

  (一)第一批

  具体指:适龄儿童本人是否于2017年5月31日前户籍在乔司街道(以公安部门核发的户籍本为依据)。

  (二)第二批

  具体指:

  1.适龄儿童本人是否为余杭区户籍;

  2.父母双方或一方是否在学区内购房并实际居住一年及以上(以2016年5月31日及以前取得的房产证为依据);

  3.适龄儿童本人是否具有余杭区户籍,且小学已在学区实际就读,学籍已在学区内(适用初中)。

  四、报名流程

  第一批网上报名

  第一阶段6月13日-6月15日信息登记阶段

  第一批网上报名系统开放。家长可通过乔司中心小学、天长世纪小学、余杭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或乔司中学(http://www.qszz.net)乔司中心小学(http://www.hzyhqsxx.com)天长世纪小学(http://tcsjxx.com)网址首页的入口登入报名系统,凭适龄儿童身份证号与监护人手机号码注册,并填写监护人相关信息,确认学区学校。

  为方便没有电脑操作基础的家长,6月15日上午9:00至下午16:00,将由中心学校组织第一批中小学网上报名代操作,地点:乔司街道中心学校(乔司永玄路135号),届时学生家长可携带户籍本原件及复印件(延缓入学的需携带延缓入学证明)到指定地点寻求帮助。请各位家长务必按时进行报名。

  对拆迁户的审核:家长需提供村委会开具的拆迁户证明,于6月15日之前递交到乔司中心学校招生咨询办公室。该证明审核时将与街道多高层办进行信息匹配。

  第二阶段6月16日-6月19日报名反馈阶段

  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中心学校会根据报名情况,对未进行网上报名的第一批户籍生进行确认,6月19日左右,各校将短信告知家长报到的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对未按要求在网上进行登记或未按要求到录取学校报到的学区户籍学生,学校以后一律不予办理转学手续。

  第二批网上报名

  第一阶段6月13日-6月15日信息登记阶段

  第二批网上预登记系统开放注册。家长可乔司中心小学、天长世纪小学、余杭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或乔司中学(http://www.qszz.net)乔司中心小学(http://www.hzyhqsxx.com)天长世纪小学(http://tcsjxx.com)首页的入口登入预登记系统,凭适龄儿童身份证号与监护人手机号码注册,并填写监护人身份、房产信息,选择意向(仅作统筹参考使用)。请各位家长务必按时登入预登记系统注册,6月15日预登记系统关闭注册功能后,预报名就此截止,信息将无法修改。

  为方便没有电脑操作基础的家长,6月15日上午9:00至下午16:00,将由中心学校组织第一批中小学网上报名代操作,地点:乔司街道中心学校(乔司永玄路135号),届时学生家长可携带户籍本原件及房产证原件到指定地点寻求帮助。请各位家长务必按时进行报名。

  6月1日到6月15日期间新迁入的起始年级户籍生,可到乔司街道中心学校203办公室统一报名,由中心学校组织审核后统筹安排入学。申请报名时需携带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时间:6月15日9:00-16:00)

  第二阶段6月22日-6月23日审核反馈阶段

  第一阶段结束后,乔司街道办事处会提取信息到有关部门进行信息匹配,6月22日左右,家长可通过微信端或网页端查看审核反馈结果。

  1.反馈结果为通过审核的,请家长等待系统的最终通知,以确定报到的时间、地点。届时携家庭户口本、房产证(初中还需携带学籍信息表)到指定学校进行复核,复核通过的,直接录取。

  2.反馈结果为因条件不符未通过审核的,请家长尽早安排子女回户籍地入学。

  3.反馈结果为未通过审核,但可能存在因房产证信息录入错误,而导致查找不到任何数据的,家长可在6月22日-6月23日期间,申请修改房产信息,可到乔司街道中心学校申请修改信息(需携带户籍本原件及房产证原件),系统会在3天内重新反馈审查结果,此次结果为预登记系统的最终审查结果,街道办事处不再组织第二次信息修改。修改后通过审核的,根据短信通知携家庭户口本、房产证(初中还需携带学籍信息表)到指定学校进行复核,复核通过的,直接录取;未通过的,请家长尽早安排子女回户籍地入学。

  五、咨询电话

  乔司街道中心学校:86292571-803

  乔司街道办事处:89193881

  余杭区乔司街道办事处

  2017年6月9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