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心得:如何帮助孩子轻松释放无限潜能?

家长帮社区 2017-11-28 16:10: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教网整理分享一些教育学者的孩子教育心得,希望可以对爸爸妈妈们正确教育孩子方面有所指引,下面分享如何帮助孩子轻松释放无限潜能?

  说到潜能,我们就先谈谈潜意识,对很多家长来说似乎觉得太专业,没法理解。不过不着急,只要您看看下面这个简单的例子,就会明白,潜意识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是如何影响您和孩子的关系了。

  潜意识形成举例

  一位母亲由于莫名的烦燥,对自己调皮的孩子不上进感觉焦虑,经常打骂指责自己的孩子,并对孩子说:“你瞎了吗?这样的东西都看不见?”或者“你聋了吗,我讲的话你都听不进去?”这里可以看出在打痛孩子肉体的过程中,不自觉地向孩子心灵置入潜意识,可以预见的是:这个孩子将来在他的视觉或听觉方面肯定会有心理障碍,或者是听不清充足的音色,或者是看不全充足的颜色。

  这也就难怪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埋怨孩子老是将自己的话当作耳边风。咳!怎么会是这样呢?所以家长朋友要慎言慎行,不要对孩子过于苛责或对孩子进行一些不恰当的体罚,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要时时留意自己的一些不正确的潜意识语言。由于潜意识是非不分,积极消极、好的坏的通通吸收,常常跳过意识而直接支配人的行为,或直接形成人的各种心态。所以,成也潜意识,败也潜意识。

  因此,假如您的某些不恰当的行为已经对孩子构成了影响,已经伤害到孩子了,我也请各位家长不要过于自责,而是要立即行动起来,用潜意识的正面力量两帮助和支持孩子,使其更加健康成长。

  潜意识就是人脑对事物的刺激不知不觉地接受信息。科学研究表明,人大脑的能力只发挥了不到1%,有无限潜能(99%)。那么,我们如何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来帮助孩子激发潜能呢,下面有些简单易学的方法和家长朋友分享。

  如何引导孩子进行潜意识训练(积极的自我对话)

  · 自我激励: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行;

  · 自我期望:我将来是一个大企业家(科学家、文学家等);

  · 自我要求:我一定要努力,加油干;

  · 自我表扬:我真是好样的;

  · 自我欣赏:你真行;

  · 自我关心:我要注意身体;

  · 自我激励:祝贺您,这份礼物送给您;

  · 自我评价:不该这样;

  · 自我惩罚:这件事是我不对,去做好,补偿一下;

  · 自我提醒:成大事者是不会轻言放弃的;

  · 自我开导:想开点何必计较这些小节;

  · 自我安慰:没有失败,只是暂时还没有成功而已;

  · 自我总结:做得对,继续干;

  · 自我命令:立即行动。

  首先这个方法不是家长朋友直接向孩子讲授的,而是希望家长朋友通过日常的自我操练来让孩子接收到这种积极的语言模式,从而使孩子也尝试着去使用这种积极自我对话模式,不过这种方式适合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所以请家长朋友注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