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方式:引导孩子计划小习惯,等于引导孩子走向成功

家长帮社区 2017-11-28 16:12: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教网整理分享一些教育学者的孩子教育心得,希望可以对爸爸妈妈们正确教育孩子方面有所指引,下面分享教育方式:引导孩子计划小习惯,等于引导孩子走向成功。

  昨天我在论坛里分享了一些知识和观点,其中有一位家长朋友也提问到“我一定行,这句话怎么让孩子从潜意识里接收到?”这种潜意识的激励我们家长朋友们在教导孩子的时候如果太过生硬、身板,就有可能会是一次失败的“激将法”,倘若多次失败的“激将”后,孩子有可能就会给自己种下这么一个限制性信念,你们大人说的都是大道理,不一定能成功!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引导、教导孩子呢?

  首先孩子的行为习惯是按习惯行事的

  并且“改变”孩子原有的不良习惯的是一个令孩子不舒服的过程

  但是孩子的习惯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不断重复

  一个人习惯的养成,也是与潜意识的力量息息相关的。所以在此附带介绍一下习惯形成的规律和特点。

  研究表明:一个孩子一天的行动中5%是非习惯性的,95%是习惯性的。

  21天以上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

  习惯的形成:1-7天----刻意、不自然到7-21天----可以、自然;21-90天----不经意、自然如果您对改变孩子的坏习惯没有信心,您可扪心自问:我要选择成为成功的家长还是失败的家长?不改变就意味着失败。相信只要有决心,孩子的某些不良习惯是可以改变的。但家长朋友也应客观看待孩子的习惯,不可强制性地逼孩子去做一些孩子不愿意做的改变。只要您把焦点放在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上,我想坏习惯终有一天会自动萎缩。

  孩子的性格其实就是一堆习惯,是若干习惯的组合体。

  卓越的孩子就是因为拥有诸多良好的习惯,所以一旦孩子养成了卓越孩子身上的所有好习惯,您会发现,孩子要想不卓越都很难,因为习惯成自然。

  像我的儿子“达达”我就通过对他科学的了解后,对他的生活、学习习惯进行引导,刚开始孩子也会觉的不舒服,但是你们知道吗?不知不觉的,有时候在我们大人忽视的时候,孩子会自己跑过来说:爸爸,我们是不是应该这样?有没有少了什么?应该去做什么事情?你会猛然发觉孩子开始给自己安排事情了,有自己的见解,甚至从做事上,有自己的目标了。

  好的习惯印到孩子骨子里后,是伴随一生的,孩子将会终身受益!一些不良的习惯,哪怕是平时最不起眼的,都有可能在孩子未来的某个关键时刻起到最大的影响。

  之前和大家分享了我们应该如何科学的指引孩子人生目标,打破一些固有的限制性信念,并应用SMART法则树立我们人生的目标。今天又和大家分享了小习惯的重要性。各位家长朋友们我们不妨可以稍微在生活中应用以下这十二个问题引导自己和孩子在生活中规划和总结的习惯。相信各位家长朋友将会从中受益,也希望能给到大家一些小小的支持和帮助。

  清晨六问:

  1.孩子,你今天的目标是什么?

  2.孩子,你的核心大目标是什么?

  3.孩子,你今天最重要的是3件事是什么?

  4.孩子,你今天准备学到哪些新东西?

  5.孩子,你今天准备在哪些方面进步一点点?

  6.孩子,你今天如何更快乐些?

  静夜六思:

  1.孩子,你今天是否完成了小目标?

  2.孩子,你今天是否更接近了大目标?

  3.孩子,你今天又学到了什么?

  4.孩子,你今天在哪些方面学得还不够好?

  5.孩子,你如何才能做得更好?

  6.孩子,你明天的目标是什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