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故事:征战2017民办幼升小的心路历程

家长帮南京站 2017-12-25 10:36: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征战2017民办幼升小的心路历程

  所有的一切先从准备报考民办开始说起吧……

  我们住在江北,经一个去年考上二外的家长推荐,大班上学期报考了一个辅导班,接下来这一学期的每周六都坐一个小时的地铁去上课,相对还不是那么太累!

  大班第二学期,也就是过完年后,看着去年各个学校的真题,我一度陷入了焦虑,发现孩子还有很多要提高的,于是在网上买了各种书,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基本上每天晚饭后是两小时的学习时间,这学期,辅导班的地点从马群改到了奥体,每周五晚上五点半上课八点半下课,到家也就十点了,所以睡觉也就十一点了,所有的这一切都还算有条不紊,后来考试时间改到了6号7号,一切都变了,周五和周日要去南京上两次辅导班,还要不定期的去参加模拟考试,我是一个晕车很厉害的人,特别是人多空气不流通的时候,所以我每次坐地铁从南京站到家的时候,基本上没了半条命,什么都吃不下。

  紧接着各大民办的报名如期而至,我每天要看n遍手机,生怕错过了报名时间,基本上所有的学校都报了一遍。然后开始送材料,5月2号吧,带着我家二宝把材料送到了致远,那个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了,接着打车去了青奥村,填了资料,晒着大太阳,等不到车,用了好几次滴滴打车才叫到车去了肯德基,待到下午3点,又打打车去河西外国语学校,这个时候二宝已经睡着了,于是我就抱着他在那边排队交材料,抱着一个35斤睡觉的娃已经让我累得够呛,然而这个时候,审核的老师说接种证复印的不太对,我只好抱着他出了学校,找到学校外的复印店重新复印,从复印店回学校的路上我都不敢歇一下,因为我还要赶回奥体带大宝吃点饭去赶五点半的培训班的课,还好那天一切都来得及……5月4号,早晨把大宝送去幼儿园,饿着肚子的我就又带着二宝去送材料了,先去了玄武外校,然后看时间还早,就想说先去南外仙林找个地方吃吃饭休息一会,下午一点半正好送材料,可到了才发现,学校附近什么都没有,看到里面有很多家长在排队,我也去排了,差不多排了一个多小时吧,看到考试时间的那一刻我心都碎了,跟二外妥妥的撞了,回来的路上,娃又睡着了,饿着肚子我从南外一直把他抱到了江北的家,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了……接下来在脑子里想了很多种方法,怎么样才能把考试时间调整了,结果发现一种都行不通,于是二外和南外就这样纠结着……

  为了赶得上5月5号早晨7点半去金中河西交材料,5月4号晚上把二宝送到了他婆婆家,带着大宝到河西找了家酒店住了下来,早晨6点起床忙忙弄弄就去送材料了,然后和娃吃过去参加培训班的考前指导,接着逛了逛商场,回到酒店把错题又拎了一遍,讲了本卡梅拉娃就睡了。娃是睡着了,我一夜翻来翻去是没怎么睡好,后来早晨五点半干脆起床了,六点叫的娃,六点半吃早饭,然后步行去了金中河西,九点半娃从考场出来,就赶去了青奥村小学,差不多十一点半考完,又急急忙忙地去附近的超市,买了鸡翅水果杯酸奶,在车上吃完了午饭。到二外已经下午一点了,我们是一点四十的考试,就在那边等,终于轮到娃了,娃进了教室,看到她跟另外一个小男孩坐一起,又是各种担心,怕会叽叽喳喳的讲话,就这样等到四点半才从考场出来,那一刻,觉得娃小小年纪经历这些也是不容易的。

  一直到所有的都考完了我才敢问她怎么样,之前没敢问怕她紧张有压力,她说了几题,再看看南外的题目,发现自己是不是选错了,南外的题目好像比较对她的胃口,真的有各种自责.。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安慰我,顺其自然,可是这其中的心酸只有真正经历了和付出了的人才能了解,毕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辛勤耕耘能有所收获,最重要的是对得起孩子的努力!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