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故事:妈妈的幼升小心路历程!

家长帮南京站 2017-12-25 13:53: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与其说是孩子的幼升小,不如说是妈妈的幼升小心路历程!

  虽然自己文笔不好,但还是写点什么吧!留着以后再看估计也是一个回忆吧!

  该从何说起呢?还是从娃娃出生说起吧,娃娃出生时在医院遇到一点意外,因为产程太长,胎粪解在子宫里了,还好遇到了好主任及时拉着产钳出来后就去了儿科住了半个月!医生说最严重的情况是脑瘫,但也要看每个孩子说不好,家里郁闷了半年,积极配合康复,孩子运动发育一切正常才安心!以前我对早教并不认同,但发生了这些以后就觉得不管有用没用上了总比不上好,不求比别的孩子聪明,只要不那么落后就可以!就这样一直上到入幼儿园!

  由于爷爷奶奶家是老秦淮民小的学区房,结婚后孩子后一家人户口全在这里,因为我是外地人对南京的名小不了解,奶奶一直说我们这个小学好的不得了,所以没有关注过!直到娃开始上中班了,和同学妈妈们聊天才知道,奶奶口中好的不得了的学校也没那么好!而且房产是爷爷的名字,即使上属于随四老需要父母名下无房可是我们自己购置了一套,除非爷爷过户给爸爸,可是也不合适!于是我上班就开始研究民办小学,早早下载了家长帮,看到16年家长们的各种帖子,我觉得我的孩子没那么大把握,后来知道了苏杰说是不要考试通过一年观察挑选,就加入了苏杰俱乐部的家长群,可是后来发现苏杰也是九百多孩子里挑一百左右,这还是不好说的事呀,里外里买套老破小学区房吧!就开始了看房路,从银城看到瑞北,再到鼓楼,不是因为价格就是因为户型,最后挑了家鼓楼的三线保底,冲民办!

  学区保底,那就开始学习起来吧,我又不想让孩子这么小就整天刷题,而且确实也不是特别聪明的孩子,但是我家娃娃特别听话,爱看书,虽然也爱玩游戏,但也是学拼音学英语学汉字的!课外报了跆拳道,画画,英语,写字,机器人,还有苏杰学前俱乐部,大家推荐的数学思维书也做完了!结果今年民办改革不能一家一家的考了,遗憾的只好报了四家,可是因为时间冲突只好选择了二外和鼓实!当然二外放榜后没有自家娃也郁闷了一天,鼓实肯定也没戏了,昨天带着孩子愉快的在学区校报完名,面试完后,娃娃问我,妈妈这个学校我能考上吗?我说肯定行,老师不是说你回答的很好,还奖励了你一块大白兔奶糖嘛!娃娃说这我就放心了,我也可以上小学了!

  怎么说呢!优秀的孩子太多了,即使我们没那么优秀,我们家长本就平凡,干嘛要求自己的孩子不平烦,尽力就好!开心就好!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