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故事:小猪快乐又充实的幼升小之路

家长帮南京站 2017-12-25 14:28: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小猪快乐又充实的幼升小之路

  结果陆续出来,小猪报了5个学校,因为时间冲突,考了3个,录取了2个,江宁南师+仙林外校。群里妈妈一直叫我写写分享,回想我这一年大班路上的点点滴滴,随意写写,就算是给我和小猪大班这一年的学习总结吧。

  小猪9月生日,当时小班多上一年,幼儿园4年,这时候才觉得男孩子大一些是多么的占优势,所以以后考虑生二胎的,一定要注意时间段奥。

  关于兴趣班:小猪从小话就多,语言表达能力强,语速快,吐字清晰,所以我们就给他报了主持人班。小猪的表哥上了围棋学的非常好,所以小猪受之影响报了围棋,而且很喜欢。为了提高身体素质,报了武术。这些兴趣都是中班下学期才开始。中班小班基本上玩耍过来。最后大班才想冲民办,当时也是觉得考上就上考不上就家门口草小。然后跟着别人后边报了hls,而且我的经验是没有必要早报,孩子大了,理解力接受能力强,学的很快。

  小猪小时候喜欢听故事,我们晚上就讲故事,没有刻意教认字,大班后,路牌上的字是他最喜欢问的。所以无意之中识字量足够阅读儿童书,不好的就是自己阅读习惯还没养成,需要我们陪着一起读。这必须要表扬猪爸,带孩子很有耐心,小猪懂的天文地理,历史全归功于爸爸平时带着讲解。小猪喜欢问,猪爸有耐心讲。我一般负责具体培训班布置的作业复习。还有偏思维的东西。猪爸讲文科方面,配合完美。

  南师考试,孩子大一些就是不一样,小猪今年明显听话认真了很多,坐姿非常端正,我一眼望全班孩子,如果说一个等待班级选1-2个孩子,我觉得小猪胜算还是蛮大。其实有时候老师眼睛还是雪亮的。但是出来问他考了什么,还逗了我们一下,说考了900+900,全班都不会,就他回答了,我们惊喜,没想到,小屁孩立马来一句,骗你们呢。然后就没下文了。

  仙外考试,下午最后一场,平时hls模考都不错,而且课堂评价也很好,没有有些孩子常有的小动作,小猪应该很适应仙外的考试模式。而且我们最希望的是南师江宁。所以期望不大,压力就不大。

  5.7下午考的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开心心的进去,奔奔跳跳跑出来,感觉好开心。之后几天一直说我要上河外。问他考了什么?说老师和他聊天,问他喜欢看什么书?小猪说喜欢植物大战僵尸,三国演义,问他最喜欢哪本?说三国演义,问他知道三国演义里谁谁,小猪回答:曹操,诸葛亮,张飞,老师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打打杀杀啊?小猪回答不是的,我只是喜欢战争类的。

  5.10下午5点多接到南师江宁电话,说实话很开心,我们最想上的,也是最符合我们实际情况,方便啊。等待过程中,也咨询了前辈,说小学内容并不多,关键还是养成好习惯,所以方便很重要。

  5.12下午托朋友提前查一下仙外,没想到也是A,当时还被敲了个大红包。这个时候2个选择,小猪班上另外一个女生和小猪一样,同时被南师和仙外录取。然后就听身边朋友各种劝我们必须上仙外啊,其实开始我是排斥仙外的,因为不方便啊。但是,经不住同学劝,一起上啊,就这么纠结了好几天。最终还是选择放弃南师上仙外。仙外的英语对我们有吸引力。虽然没想过出国啥的,但是我是理科生,理科强,猪爸强文科,就是这个英语,我们父母都不好,必须要借助外力。

  讲了这么多,其实,我很赞成,小学养成好习惯比考试分数更重要,习惯好了,初高中就会省心很多。我家习惯还需提高,所以教育任重道远。我一直教育小猪:认认真真学习,开开心心玩耍。想成功必须要付出努力!

  我们作为父母,同样要和小猪一起学习成长。大家一起共勉吧!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