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故事:我的幼升小--慢半拍的家长

家长帮南京站 2017-12-25 14:48: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这一年,南京政策突变,17幼升小的家长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只能选择调整方案,报名技巧、路程安排、何时放人、如何赶场,成为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着。接下来听听大家的“幼升小故事”。

  原文如下:【幼升小故事】我的幼升小--慢半拍的家长

  看到“幼升小故事”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娃,在考名校,上辅导班这些方面,总是比别的家长慢了半拍,一半因为经济,一半因为工作实在忙。、

  在小班的时候,压根不曾想到这些名校的问题,学了画画,跳舞,主持,然而都没有坚持下来,后来想学英语,去了libu,但是因为价格的原因放弃了,对择校,学区这些完全没有概念,想着在自己的小区学校里读也不错。

  真正开始关心起学区等问题的时候,是在中班的时候,这时,班级里好多同学都已经在课外一些培训班报了思维类的课程了,而我们又落后了,想着大班的时候要学拼音,中班这个暑假要好好玩一玩,当我们玩的时候别人学习。现在回过头想想,我们没有考上名样也不冤,因为毕竟我们没有付出过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完全指望着娃自学了!

  大班的时候,彻底晃了,真正的晃了起来的,部分原因来自于小区内的小学家长,因为小学家长们传递给我们的都是小区所属的小学一些不好的信息,莫说换房子,没有那个经济水平,唯有考试一条路了,在这一年里,我们的辅导班仍有不少,画画写字钢琴啥的,对于拼音类的通过一些在线平台学得差不多了,而自己也给娃每天坚持做阶梯数据,逻辑狗之类的书籍,在阅读方面也是坚持了很久,自我感觉,在大班这一年里,娃的进步也是相当大,历史人文方面,知识面也比较广的,但然是因为娃对阅读也有兴趣。

  带着娃,信心满满的去参考,在择各类名校的时候,家住大浦口,只择了育英二外这一所,选的原因很简单,万一考上了,接送方便。最后的结果虽然不尽人意,心里有些失落,安慰我们的还是娃“虽然没有考过,但是我努力,我还长知识了。”嗯,还好,娃没受打击,自信心仍是满满的。学习的路还很漫长,暑假的生活给安排的满满,钢琴考级,数学,阅读类的也不少,总之,愿娃永远对学习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对在哪个学校读小学,虽心有不甘,但仍奋力前行,加油,小升初咱继续考!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幼升小故事】南京2017幼升小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