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居住证办理材料之房屋租赁备案办理须知

家长帮杭州站 2017-12-26 15:30: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居住证办理材料之房屋租赁备案办理须知

  出租人提供材料:

  1、房屋租赁合同原件。记住是原件,盖章签字按手印的原件,不可以是复印件哟,在合同签订的一个月内办理,有一种情况是,你合同很早就签订了,但是现在才需要这个备案,没关系可以办理的,这句话的意思是你什么时候去办就从什么时候算起,举例你是去年签到明年,但是你今天去办,就从今天算起,之前的时间是不给办备案的。

  2、房产证就是常说的房屋所有权证件。你准备两份,一份是原件,一份是复印件,复印件是要提交给他的,原件对方需要验审的,两个都带上。如果暂时没有房产证其他的合法证明也是可以的,比如:购房合同、不动产发票办证联等等都可以,都需要带上原件。

  3、如果出租人是个人,还需要提供居民身份证,如果出租人是企业机关的,需要提供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都是需要原件和复印件的。如果产权人是单位的,你还需要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加盖红色公章和单位具结书。

  4、如果出租人委托别人办理,除了上述材料意外,还需要提供公证委托证书才能办理。同样是原件和复印件,原件验审用的,还会还给你,复印件是要提交给他们的。

  如果这个房子不是你一个人的,是共有人的,你需要提供和你共同拥有这个房子的人提供同意出租这个房子的证明。

  承租人需要提供的材料:

  1、承租人如果是个人的话,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如果是境外的人,需要提供签发的居留证件,同样,原件验审的,复印件提交。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