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升学小课堂:杭州幼升小基础知识答疑

家长帮杭州站 2017-12-26 15:35: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杭州小学升学基础问题解答

  @帮友fwwxy:请问告知单的有效年限是多久呢?

  答:有效期限为一年,有效期内可凭借告知单以及暂住证办理浙江省新型居住证。

  @帮友姜可儿:请问社保在杭州,房子在临平,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啊?

  答:社保在杭州,房子在临平,这个要看父母居住证在哪里,居住证地址所对应的学校才可报名,如果没有落户,与房子在哪里无关。

  @帮友小清泉:我去办过儿童居住证了,两大人的居住证有了,小孩不给办,说社保只有一方,小孩登记也一年以上了,然后现在马上社保转过来要2018年8月份才满一年,不知道明年可不可以上小学?

  答:办理儿童居住证的前提是父母双方都要缴纳社保,如果目前只有一方有社保,现在开始缴纳社保一年后方可办理儿童居住证,而每年杭州市公办小学的报名时间大概也就是六月二十几号,如果不能办理证件的话,不满足报名条件,学校可能会因不符合升学政策而拒绝,建议此类情况家长提前做好准备,如果想让孩子在杭州身边读书,建议提前选择民办学校,针对杭州民办小学的招生情况,我会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为大家呈现。

  @帮友小清泉:是不是明年上学小孩一定要有小孩的居住证?

  答:是,2017年是政策过渡期,拥有和没有儿童居住证均符合杭州市升学政策,但是18年开始,儿童居住证成为杭州小学入学通行证必备材料之一。

  @帮友Sabrinach人才居住证的,小孩需要新型居住证吗?

  答:需要,2018年新政。

  @帮友增无一:有房子没有户口,需要社保证明这些吗?

  答:需要儿童居住证的前提条件是父母双方社保。

  @帮友liang99978:我儿子是香港身份,我们夫妻都是杭州户口有正规工作单位有住房,那也要办新型居住证是吗?

  答:孩子非杭州户籍,想在杭州就读公办是需要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