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三大受追捧的民办小学,到底有多难考?

家长帮广州站 2018-01-02 14:20: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广州幼升小有3家最受追捧的民办小学——中大附小、广外外校、广外附小。这三家小学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幼升小家长报考,堪称广州最热门的三所民办小学。2017年到底有多火?有多难考呢?

  一、竞争比例

  中大附小:2017年小学一年级招生8个班,每班38人,共304人(含中大子弟),共1419人报名面试。

  广外外校:2017招生462人,大概有3800人报名面试

  广外附小:2017年对外招生210人(已除去教职工子弟约60人),报名1700多人参与面试。

  二、面试现场

中大附小面试现场



广外外校面试现场



2017广外附小面试现场

  三、面试题目

  【中大附小】

  面试形式:每组5个老师面试,等候面试时有动画片(小猪佩奇)观看

  面试题目:

  1、等量换算:一只小熊等于两只小猪,两只小熊等于几只小猪?那一只小熊一只小猪等于几只小猪?一个白菜等于两个萝卜,一个白菜一个萝卜等于几个萝卜?

  一只大羊等于两只小羊,两只大羊等于几只小羊,一只大羊一只小羊等于几只小羊?一个箱子的重量等于两块蛋糕,运两个箱子等于几块蛋糕?运一个箱子2块蛋糕等于几块蛋糕?

  2、排积木。报名参加四项体育项目,用积木代表报名的人,开始是一项运动都要三个人,然后按照老师的要求一阵换人,最后算出每项运动几个人报名?哪项最多?告诉你4种东西的受欢迎程度,然后按照顺序排列出来;用积木搭建最多十种东西;

  3、背唐诗;

  4、看动画回答问题。看没有声音的动画,然后讲故事,小鸟拉粑粑到熊头上的故事;

  5、音频题,先给耳机听故事,再给图片复述,回答老师问题。故事是一只小狗到一个小朋友家,把他家弄得乱七八糟的故事,问小朋友为什么哭?妈妈说了什么?

  6、科普知识;

  7、个人信息,哪里出生的

  【广外外校】

  面试形式:分3个课室进行,共4个环节,最后一环节2道题目,全部共5道题目,一组4-5个小朋友,最后的环节做游戏是6个人一组;阳光招生,考官均为外面请的大学生和研究生。

  面试题目:

  1、第一教室:看图讲故事,图片有:羊、球、船、铲子/猫、森林、魔方、叉子、刀/河流、帽子、天鹅、公仔/斑马,蜜蜂,森林,牙刷等

  2、第二教室:买东西,用20块钱去超市购物,认货币

  3、第三教室:做游戏,有三种游戏。

  (1)摆姿势(挑图片然后根据图片摆造型,如功夫熊猫、芭蕾舞姿势等)

  (2)用脚玩石头剪刀布(老师教你一遍,然后自己再重复一遍)

  (3)找朋友玩游戏;

  4、其他:自我介绍;打篮球、跳绳;加减法;(比较少家长提及,题目真实性有待考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