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白马湖畔将新建杭州国际学校,最快2020年启用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1-03 15:08: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3年前,在杭州滨江区,有了杭州市第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杭州国际学校。

  13年后,杭州国际学校有了新动向。

  12月6日上午,从滨江区人民政府和杭州国际学校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获悉,滨江区政府将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一块新校址建设用地。

  随着杭州市、滨江区国际化步伐的推进,教育国际化需求逐年增长,杭州国际学校面临办学场地紧张和发展受限。此次合作签约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了发展新契机。

  杭州国际学校|介绍

  杭州国际学校是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提供外籍人员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基础教育。目前有班级42个,教职工101人,在校学生583人,是我市最早也是目前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所真正意义上的IB国际学校。

  现校区位置

  目前,杭州国际学校是租用杭二中的校区,学校位于杭州市首批国际化示范社区的东信社区。没错,就是那个居住了不少外籍居民的社区。

  在东信社区,给你家上门做普查的是“老外”,帮助你的志愿者是“老外”,路边跳广场舞的大妈随口能说几句英语……就连居委会也有他们的身影。

  为什么这里有这么多的外籍友人选择住这边?除了工作原因,当然还因为他们的孩子就读在这所杭州国际学校。

  杭州国际学校新校区

  新校区位置:新校区的选址定在风景优美的白马湖畔映翠路附近,学校将在正式开工后两年内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

  教学规模:学校开设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阶段班级,办学规模为1000~1500人。

  教学方式:学校采用IB课程教学,致力于打造浙江最优的国际学校,并达到上海一流国际学校水准。

  招生对象:面向全省招收从托儿所、小学、初中到高中学段的学生,对象为在中国境内有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子女、港澳台人员子女以及在境外依法定居的中国公民的子女。

  特色教育:多样的兴趣活动。学校为学生在课内、课外提供参与特殊兴趣活动,尤其是在艺术以及体育方面活动的机会。学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家庭,多样的文化为学校的学生在课堂里提供了宝贵的经历。

  开设中文课程。学校从幼儿园阶段就开设中文课程,以多种形式弘扬中国文化。随着不同年龄段增加中文课量,使孩子们成为外籍家庭在中国生活圈的搭建的交流桥梁。每个年级的学生都参与服务性学习。每学年安排全班性的外出活动,高年级学生每年安排一次在杭州之外的旅行,使他们融入中国的文化氛围,体味中国各地风土人情。

  师资力量:学校的教师是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墨西哥等各国的资深专业教师,具有本科、硕士或以上学历。他们有着多年的教育从业经历,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学校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在老师的引领下以项目为目标,让学生以独立或团队合作的形式完成学习任务,由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体验学习中的乐趣。

  课程体系:学校分不同年龄段引入IB课程,达到真正意义上的IB国际学校介绍如下:

  幼儿园至5年级:

  PrimaryYearProgramme(PYP)课程帮助学生成为积极的、有爱心,终身学习者,能够展示对自己和别人的尊重,必具有融入他们所处环境的能力。该课程重点培养整个孩子发展为一个探索者,无论在课堂内外。该课程包括从局部和全局的角度引入课程,让学生探索六个跨学科主题的相关性,并考虑它们之间的联系。

  6年级至10年级:

  MiddleYearProgramme(MYP)课程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框架,鼓励学生研习他们的学习和现实世界之间的联系。该课程是一个为期五年的计划,可以跨学校合作开展,或缩减分散在几个不同的学年(2,3或4年)。学生完成该课程意味着做好了开始IB文凭课程(DP)。

  11年级至12年级: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IBDP)课程是专为具有挑战性的学术和期末考试设计的课程,为学生在大学生活及之后的生活中获得成功做准备。该计划包括在SCIS高中的学习课程中,并获得了世界领先的大学的认可和尊重。IB文凭课程包括六门核心课程的学习,至少有三个是高级水平(HL)及其余的为标准水平(SL)。

  须知:校方优先满足居住或工作在滨江的外籍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并在学费上给予优惠。学校将为滨江区的教育国际化进程和国际社区的打造作出贡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