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的小学生常规日常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1-04 11:29: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的小学生每日常规日常,大家可以了解下。

  一、上学

  1.通校生请在早上7:30-7:55到校。有事、有病迟来或来不了,要及时向班主任请假。

  2.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队干部戴好标志。

  3.上学前检查书包,带齐当天的课本和学习用品。

  4.早上进校要讲礼貌,见到老师主动问好。

  二、两操和升旗仪式

  1.认真做好每次广播操,集队时要做到快、静、齐,做操时要做到动作划一、准确、有力。

  2.遵守做操秩序,进场和退场时队伍整齐,精神饱满。

  3.举行升旗仪式时,肃立,安静,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国旗下讲话是要安静听,并适时鼓掌。

  4.眼保健操一日两次,做操时穴位和动作要准确。

  三.上课

  1.充分做好课前准备,文具盒一律放在课桌中间上方,书本平放在课桌左上角。

  2.上课铃响,立即安静地走进教室,迟到者经教师问明原因,同意后方可入座。

  3.上课铃响后,学生起立,师生互相问好。

  4.上课中要精神饱满,专心听讲,积极思考,积极发言,写字姿势要正确,不要随便讲话,不做小动作,不看与本科课本无关的书籍。

  5.上课发言时要先举手,发言时身体站立端正,声音响亮。

  6.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到按时完成,不拖拉,不抄袭,不潦草,不马虎;卷面整洁,行款格式符合要求。

  7.下课铃响后,老师宣布下课,师生互相喊“再见”,学生方可离开座位有秩序地走出教室。上、下楼梯不得追逐打闹,一律靠右走。

  四、课间

  1.课间要服从老师和值周同学的管理,不能追逐打闹。

  2.不得随便进出老师办公室和别班教室。

  3.要爱护公物,注意环境卫生,纸屑、果皮入箱。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划墙壁、地面和黑板,不吃零食,不喝生水,损坏公物要赔偿。

  4.讲究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吃课间餐时要安静,不能挑食和浪费,注意相互礼让。

  5.午自修时要安静,服从老师的管理,不得讲话和随意走动,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五、就餐

  1.就餐时,要以班级为单位排队到指定地点就餐。

  2.排队去餐厅时,不得讲话、打闹,以免影响其他班级上课。

  3.要注意节约粮食,就餐时要安静,不挑食。

  4.吃剩下的饭菜要整理好,并倒指定地点,餐具摆放要整齐。

  5.就餐结束后,要在老师带领下,到指定地点集合整队,不得吵闹、打闹。

  六、课外活动

  1.课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要在辅导老师指导下进行有秩序的活动。课外活动时间有事请假,不得随意离开不参加活动。

  2.活动时自觉遵守纪律,不得大声吵闹,妨碍别班、别人的活动。

  3.活动时要爱护公物,不得随意采摘花草、践踏草坪,损坏东西要赔偿。

  4.参加各项比赛活动,要做好赛前准备,比赛时服从裁判员的决定。

  七、放学

  1.放学时通校班以班级为单位,整队到校门口见到家长后,经老师许可后,师生互相道别方可离校。

  2.住校生在老师带领下排队就餐后,在生活老师带领下回寝室。

  3.值日生要做好值日工作,认真打扫教室和保洁区,整理清洁工具,关锁门窗。

  4.同学要按时、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做到“当日事当日毕”。

  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