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一年级小豆包留念5:情绪化(给爱着急易失控打孩父母阅读)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1-04 18:30: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年级小豆包留念5:情绪化(给爱着急易失控打孩父母阅读)

  有人说我情绪化,所以分析一下自己吧!

  当今社会流行缺陷管理,这种管理理论被推行到工作中去,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顾客对服务者的满意度。所谓缺陷管理,就是在做成一件事后,不去论功行赏,而是只找不足,仔细分析做这件事的过程中,有哪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需要改进,讨论自己究竟怎样才能把这件事做得更好,更完美。

  那么,如果把缺陷管理用在自我管理上呢?

  我们每天都在管理着自己的方方面面,有人把自己管理得井井有条,有人却把自己管理得乱七八糟!我呢,基本居中,在生活上我可以做到井井有条;在工作上有时井井有条,有时乱七八糟;惟独在感情上,我却把自己管理得乱七八糟,别误会,

  不是作风乱,这‘乱’指的是自己的思绪和考虑感情问题的思路较乱。

  先分析自己的生活管理。早睡早起身体好,我基本遵循着这个原则,正因为自己的身体不好,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多吃蔬菜和水果,不吃反季节蔬果,当然还有尽量心境平和,不生气!

  至于工作,我是个敬业的人,做起事来仔细认真,能够把事情做得很漂亮,很出色。出身于手术室,所以有着雷厉风行的特点,当然现在已经快变蜗牛了,毕竟心脏不好,只得减慢速度,求稳求精了!有时也有工作特别多的时候,那时的我看起来会有些忙乱,但不要担心,因为我心中有数,头脑始终清醒呀!

  说到感情,我可就完了!从小接受的教育太单纯太善良,初中时,已经开始有孩子读黄色杂志,而我却只感受着《海的女儿》带给我的伤感!狡诈,罪恶这样的词语,我几乎闻所未闻。一直活在美好的童话世界里,直到有一天,灾难降临,我才有所思考,以前的自己是否太单纯?

  同学们对我的评论是幼稚,不知为什么,我怎么就长不大了?我可已经是一个3岁半孩子的妈妈了!

  对自己开始进行缺陷管理吧!

  来分析自己的不足,我的不足基本是在性格上,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有人说,我这样的性格注定了我的悲剧!是啊,不足如下:

  A:情绪化。在工作中我能够忍耐,不喜怒形于色,宽容的对待每一个顾客,每一个同事,但对待自己喜欢或是喜欢自己的人却不能做到这一点,高兴和生气会随时显露在自己的话语之中。对待这个缺点,我只能学会克制,因为即使再亲的人,也要有距离,没有了距离也就没有了美感,没有了空间就会造成压迫和窒息,所以,我要控制再控制,不光是留空间给别人,更重要的是留空间给自己,只有具备了空间,才会拥有自由飞翔的领域。

  B:单纯幼稚。考虑问题怎可以如此简单,世界上的事情大多很复杂,所以只用简单幼稚的思考方式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无法应付复杂纷繁的世界,复杂的人际关系!对待这个缺点,我要三思而后行,尽量避免一时冲动所带来的行动,放慢再放慢,有什么可着急的?想一想,明天再处理那件事情也未尝不可吗!

  C:其它。或许我还有很多缺点,慢慢发掘吧,既然实施缺陷管理,那么我就经常思考自己的不足吧!

  如果你发现了我的什么缺点,一定要告诉我呀!

  只怕那八个字: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分析得再多,也是枉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