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分享:关于幼升小的一点见解

家长帮重庆站 2018-01-11 13:34: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幼升小,说点自己的想法,想到哪,说到哪,欢迎讨论。

  语文:

  三个字:阅读量。可以说大多数语文的问题(不光是小学,甚至初中高中)都和这三个字有关,你阅读量上去了,什么都不是问题。但是小学高年级和中学阶段,由于其他课程占用大量时间,你根本没办法挤出时间来进行大量阅读,所以看书请从宝宝抓起,从1岁多就可以进行阅读的启蒙训练,早期可以是美丽的图片,到几个字,一句话,几句话,一段话……循循渐进慢慢增加,注意孩子的接受度,适当调整内容难度,多观察多沟通。书看得越多,他字越认得多,词汇量在积累,阅读速度也在增快,一切进入良性循环。

  数学:

  二个字:游戏。很多孩子的数学启蒙都是从应用题开始,官方的叫应用题,而爸妈把他们扮成了游戏。买东西,扑克牌,认钟,识钱各种生活中能运用到的都可以变成加减法,或辅以各种APP和数学故事书籍,玩具。不提倡题海战术,但一定量的练习是肯定得有的,20以内是必须熟练的,万丈高楼平地起。

  英文:

  二个字:生活。要熟练掌握一门语言,需要有足够的听说读写运用时间,本人比较推崇安妮鲜花的说法(不认识的请百度),润物细无声,在生活中点滴融入吧,绘本,音乐童谣,动画片,日常对话,对家长的要求很高,很多人无法坚持,但是要出成果你只能这样,而且孩子越小效果越好。如果实在做不到,只有掏钱让机构代劳了。

  其他学科:

  各种爱好,各种副科,趁孩子现在时间一大把,可以尽量熏陶,能填多少是多少,对今后的人文素养非常有帮助,幼儿记忆力强,很多东西一辈子都不会忘,以他感兴趣的为主,尽量引导多多灌输吧。

  为了小学专心听讲,一味什么都不学,肯定是因噎废食的偏激方法。不要怕超前,只要他能接受,你比其他家长更了解你自己的孩子,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孩子厌学,揠苗助长的强度和难度,各人自己把握。勿忘初心,不要在众多补习班中迷失,让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这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