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过来人告诉你:没有目的去择校就是个坑

家长帮重庆站 2018-01-11 14:06: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家长明确表示要择校,但为啥择校,丝毫没有头绪。

  但是择校真的值得吗?

  值得吗?

  如果这些择校是建立在明确清晰的教育规划基础之上,当然值得。

  明确清晰的教育规划是一个大前提。没有搞清楚这个,给孩子盲目择校就是个大坑。

  教育规划,简单说,就是孩子未来要接受什么样的教育,成长为什么样的人?

  别以为择校只是中国传统。

  被家长奉为经典的美国教育也大体相似。

  美国大学层次类型很多,常春藤盟校、名牌大学、文理学院、州立大学、社区学院,可以为不同层次、不同要求的学生提供不同的选择,最后的结果,几乎100%的学生都能进大学。进的大学不同,从高中、甚至从小学开始,所做的准备也是不同的。

  这和我们所要求教育规划下的择校也是类似的。

  1、没有中远期的教育规划,结果显而易见,这是择校必须避免的第一个大坑。

  2、在大量的择校信息中,如何识别出最准确的信息,这是择校必须避免的第二个坑。

  3、每个学校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学风,不要选择和孩子性格不匹配的,这是择校必须避免的第三个坑。

  4、如果仅仅为了人数优势上民办,选择国际班,是不合适的。这是择校必须要避免的第四个坑。

  择校,随处可见。

  往小的方面说,存在于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甚至是公办小学和公办小学国际班中,往大的方向说,是出国还是参加高考。

  绕到最后,其实还是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PK。

  最终,我们看到的问题是这样的,在重庆,素质教育为主的学校一般并没有对口的更高一级的学校,也就是说,你从初中毕业,要么,走出去出国,要么,考高中参加高考。

  考高中,参加高考,又是分数来定;但走出去去留学,也不仅仅就是你想的简单的素质教育,快乐学习,甚至我们一直崇尚的美国教育也不仅仅是素质教育,它更多的是精英教育,精英们都集中在少数的重点学校当中,想上好大学,无一例外也都是压力很大、功课做得很晚。

  这就是目前教育的现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