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暑假碎碎念:增强孩子的阅读水平

家长帮重庆站 2018-01-11 14:27: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自从进入幼儿园中班以来,园方老师就开始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经常利用一些固定时间通过点读的方式,来教孩子看图识字,每周都要带着孩子朗读一些诗歌和有趣的小故事。

  一段时间之后,我们惊喜地发现,孩子回到家里看着一段绘本上的诗歌文字,能够自己逐字逐句地读出来,而且睡觉前能将每天老师所讲的故事绘声绘色地复述出来,为了进一步锻炼孩子的阅读能力,我们就精选了一些幼儿读物,买来一些唐诗读本和成语故事以及西游记等其他的故事书,在家里就开始对孩子进行点读训练。

  过了几天,发现孩子对故事情节把我的比较准,但是对于具体的字形结构的学习不够上心,很多时候在点读过程中,是根据故事情节的发展将一些汉字充出来的。

  为了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我们就试着在读故事的时候,故意将每句话中漏掉中间的几个字,让孩子来接龙读字,表现好了有相应的奖励,这样孩子在阅读时注意力就非常集中,识字效果更加明显。既培养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又锻炼了孩子的专注力和阅读水平,为孩子明年能够顺利入读小学做些基础性的准备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