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寒假计划:执行打卡

家长帮重庆站 2018-01-11 15:18: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寒假来了,例行的在考完期末第二天和弟弟一起制订了寒假计划。

  好的计划重要,坚持执行更重要。这个帖子目的在于每天记录寒假计划的执行情况,希望能够坚持下去。

  有些精确到分钟的计划虽然看起来美妙(以前我也给弟弟制定过这样的暑假计划)但是我觉得这样规定会太“死”了,对小一点的小朋友比较适合。六年级的大孩子只需要规定每天必须做的事就好了。其余的时间就交还给他自己好了,毕竟他的兴趣爱好也是不少。

  这份计划不仅是弟弟的,我也要一起,不仅是陪伴也是希望能够以身作则,可一定要坚持下去啊!

  1.运动。每天运动1小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阅读。每天看书45分钟并做读书笔记。阅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不是想要弟弟看很多书知道很多知识,就是希望每天他和我能有一段时间能够静下心来看点什么。

  3.英语。每天学英语45分钟。语文和数学都还可以的弟弟英语烂到一塌糊涂。考前一天才慌慌张张的喊我给他补一下英语然而根本没有什么用好吗!这得从头教起,只有翻箱倒柜的找出了我当年的初中英语笔记本,要从音标讲到单词到短语到语法句式。这两天我正在“备课”不知该从何讲起…看来只有去求助于英语师范的闺蜜了

  4.日记。每天写日记。每天晚上睡觉前记录下自己的每一天,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惜我也是经常想起来了才写写,以前也有叫弟弟写日记,现在看着他以前的三四本日记本眼泪都能笑出来,希望这个寒假我俩都能够养成习惯(听说21天就能养成一个习惯),不过他已经长大了我答应只看他是否写了,不看内容。要尊重他、将他看做一个独立的人。

  5.作息时间。早8点前起,晚9点半前睡觉。(我是11点前睡觉)

  福利:

  1.电脑。每天30分钟。

  2.电影。三天看一部电影。很多优秀的儿童电影都有大胆的想象、勇敢的冒险、心灵的成长、感人的剧情、深刻的内涵。看电影这个形式弟弟也喜欢,就是现在因为版权,资源难找,于是找看太子妃冲了会员的室友要了乐视会员来看电影(不用白不用,资源要充分利用起来)。

  3.出去玩。每周至少出去玩一次。重庆那么大,寒假虽然不长,但是也必须要出去看看。

  当然,有时候计划不如变化快,计划也需要实行后的调整,暂时且行且调整吧…

  至于为什么寒假计划里面没有寒假作业是因为今天期末成绩下来了,弟弟考得不错,语文98数学99算下来排第一,所以老师说没有作业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