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那些事:儿子的一年级,让我如此纠结

家长帮重庆站 2018-01-11 17:52: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这篇短文是一个望子成龙的苦逼妈妈的自我吐槽。

  儿子今年一年级新生,是一个阳光,帅气、果敢、独立、认真有着吃苦耐劳精神的孩子。

  因为和孩子的缘分是在求医路上5年多才有的,所以,和那些轻易就有孩子的妈妈来比,我非常非常珍惜和儿子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秒。我对儿子宠爱而不溺爱,对他的严格是众所周知的,也许是有那么的不容易,我才会更心生出很多的期望。

  我是一个带着儿子在“拼”的路上起步得比较早的全职妈妈,儿子也算努力:语文(看图说话)、数学、英语、画画、语言表演、舞蹈、书法、象棋。在上小学以前,因为时间宽裕,各个科目按部就班,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儿子的状态很好。我算了一笔时间账:看图说话一周2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数学课一周1个半小时(路上来回一个半小时),英语课一周3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画画一周一个半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语言表演一周一个半小时(路上来回1个小时),舞蹈一周3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书法一周一个半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象棋一周两小时(路上来回半小时),各类家庭作业一周也得7小时。就这样,一周一共168个小时,睡觉70小时,快速吃饭7小时,上下学5小时,上学40小时,练舞蹈书法3小时.然后发现,儿子每周剩下的可供自己分配的空闲时间寥寥无几,其中还要包括上厕所洗漱起床看课外书玩玩具的时间。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有时候,我也会问儿子:累吗?学习快乐吗?儿子都是积极的回答:妈妈,只要是学习,我都喜欢。

  上小学了,时间一下子紧张起来了,语数外课内的课外的知识点都变得越来越难,每天不只是做做作业那么简单,还得消化当天的知识点,做点课外训练加以巩固。课外的培训各类比赛也是接踵而来,很多都是要拿时间去背诵的,睡前的半小时课外阅读也没时间去完成,都被其他背诵科目占去了。有时候,看着6岁的儿子每天都忙忙碌碌的,我还是挺痛心的,咬咬牙克服所有困难坚持走到现在,虽然取得的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都是名列前茅。儿子也还是那个充满活力的帅小伙。先前的犹豫,先前的纠结,在我总结儿子2014年所取得的成绩之后,变得更加坚定:“拼”不一定有最优异的成绩,但是“不拼”一定不会取得成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