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鸡蛋过敏能不能打流感疫苗的更新

每日育儿百科 2018-01-12 10:37: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近期流感肆虐,很多医院儿科门诊都挤爆了,对于抵抗力相对较差的孩子来说,家长要格外注意,很多人问怎么区分孩子是流感还是普通感冒,孩子感冒怎么办,冬天怎么预防流感,下面幼教网整理了很多医生学者的一些健康科普小知识,爸爸妈妈们可以了解下,根据自己的情况,为孩子提前做准备。

  感谢一位朋友的提醒并提供了一些鸡蛋过敏可以打疫苗的证据。所以也更新一下对于流感疫苗的认识:

  在上一篇“流感季节不流感”提到鸡蛋过敏的人注射流感疫苗存在禁忌,鸡蛋过敏者无论中国疾控中心网站《中国流行性感冒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当然这个文件存在时间上的滞后性,这就是我们的卫生部门的工作效率)以及说明书也都明确提到把鸡蛋过敏作为流感疫苗接种的禁忌,当然这个的理论依据来源于,流感疫苗的制作过程:大多数流感疫苗生产是受精鸡蛋中进行。将疫苗病毒注入鸡蛋,然后对鸡蛋培养2到3天,病毒在鸡蛋中繁殖。之后将含有疫苗病毒的蛋清取出并将病毒从中分离出来。将不完全纯化的病毒灭活处理,从而获得纯化的病毒蛋白(病毒抗原,疫苗中的活性成分)。所以,对于疫苗中任何存在的成分过敏的话,自然是其禁忌。所以鸡蛋中的卵清蛋白和鸡原蛋白存在过敏的人被列为疫苗禁忌,也是很容易能够理解。

  虽然理论很完美,但在医学临床的循证过程中,往往不在乎过程,而更重要是看结果;也就是在鸡蛋过敏的人群中接种流感疫苗,是不是真的就会有严重后果。仍然需要临床来印证。

  对于疫苗的过敏反应,可能会由于疫苗本身任何免疫成分或者制作工艺所残留的成分包括其中的辅料成分,抗生素成分,或者鸡蛋的卵清蛋白等。作为流感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的儿童,免疫接种是最好的预防手段,要知道鸡蛋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过敏食物之一(最常见的婴幼儿食物过敏原为鸡蛋和牛奶),因为鸡蛋过敏而放弃疫苗接种的代价,是针对于大量传染性流感病人所付出的费用要远高于疫苗的费用,所以西方国家是不会轻易放弃这么一个选择的,所以就出现了大量的观察和研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