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国内流感疫苗如何接种?

新浪微博 2018-01-12 10:42: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近期流感肆虐,很多医院儿科门诊都挤爆了,对于抵抗力相对较差的孩子来说,家长要格外注意,很多人问怎么区分孩子是流感还是普通感冒,孩子感冒怎么办,冬天怎么预防流感,下面幼教网整理了很多医生学者的一些健康科普小知识,爸爸妈妈们可以了解下,根据自己的情况,为孩子提前做准备。

  有宝妈咨询流感疫苗如何接种?国内流感疫苗根据各厂家说明书不同分为几种:

  1、半岁-3岁接种剂量为0.25mL且首次需要两剂次(间隔4周以上),以后接种只需要一次;3岁以上接种剂量为0.5mL且只需要一次。

  2、半岁-3岁接种剂量为0.25mL且每次需要两剂次(间隔4周以上);3岁以上接种剂量为0.5mL且只需要一次。情况2应该是比较落后,没修改说明书。

  3、有一些医生科普欧美的情况如下:8岁(含)以下儿童,初次接种都应接种两剂(间隔4周以上);而9岁以上,不论有无接种史,只需一剂。但国内疫苗说明书并未如此建议,所以接种单位也就不可能这样操作。

  4、附图是巴斯德的儿童型流感疫苗说明书,说明书指出接种流感疫苗后2-3周才能发挥保护作用。说明书上关于鸡蛋过敏的内容还没有修改,其实现在CDC对于鸡蛋过敏人群的建议是:【鸡蛋过敏者不再是流感疫苗的禁忌, 甚至严重的鸡蛋过敏者,也可以在具有过敏反应处理经验的医生观察情况下,注射流感疫苗后观察半小时即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