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任性儿子苦了娘之二:防御战篇

家长帮重庆站 2018-01-15 17:46: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接着上一回继续讲故事。

  其实,学前班之前的儿子是多么的乖巧和懂事呀!知道绘本看完要送它们“回家”,知道自己心爱的玩具要跟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知道放学回家洗手做练习也不需要外婆督促,甜甜的小嘴儿喊起叔叔阿姨来那真是脆生生的;那个时候,我们从不为动画片困扰——因为果果压根儿就不喜欢电视机和动画片,他的兴趣是研究汽车、画画和抱着吉它开演唱会呢。但为什么到了这个年龄就事事不顺了呢?在5岁儿子面前难道我们只能举手投降吗?

  事实上,面对逆反和任性的儿子,现在果爸和果妈能做的也只有举起爱心和耐心的盾牌陪在他身边,随时防御果果出现状况,可谓是见招拆招,除此以外我们实在想不出还能做什么,因为我们明显地感觉到,越是对果果讲道理他越是不讲道理,我们接下来再来看看他的表现吧!

  对长辈和老师超级没礼貌被爸妈批评还非常得意——完全没有是非观念;

  只要隔壁家二娃发出尖叫和哭声,我们就知道果果又在欺侮人家啦,唉,讲了好多次不能依大歁小;

  把玩具、车模、眼镜、闹钟扔在地上,再踹上几脚——这就是典型的破坏王啊!“要爱护自己的东西,要是再这样,下次再也不给你买玩具了”。可是,“下次”复“下次”,从小讲到大,嘴皮子讲破都不见效;

  可以把几个玩具箱子一股脑儿地“哗啦”“哗啦”全部倒个底朝天,让玩具滚满整间屋子让大家只能踮着脚尖在家里行走——“果果,不可以这样,让出一条道来,外公外婆摔倒了怎么办?是不是想罚坐小板凳啦“。

  可以在晚上冷不丁儿地敲打架子鼓突然发出好吓人的声音,然后在果爸果妈的怒视中再恶作剧地坏笑——反复讲过N次:“做任何事都不能影响别人……不能影响别人……不能影响别人……小耳朵听见了吗”?

  可以把泡沫渣渣撕得粉碎再撒满整个房间,开心地大叫“下雪了,下雪了,妈妈,你看下雪了!”全然不顾旁边被气得面红耳赤的果妈马上就要爆、发、了……。

  在幼儿园和学而思的表现更是令人头疼和无语:

  可以把老师开学第一天发的图画本用各色彩笔画得乱七八糟,而且一页不剩地全部画完;

  上课时间东摇西晃,东张西望,要不把桌子晃到老师跟前去,要不就自己摔到地上去;

  被老师批评的时候也不好好坐直,整个人长条条地趴在桌上,咬着笔杆不好意思地扭来扭去;

  可以不睡午觉站在床上给全班小朋友们开演唱会,搞得全寢室的小朋友都不午睡啦,跟着他唱歌打拍子,气氛那是相当活跃啊!可是,生活老师则被气得直、跺、脚……。

  这期间,我们把能想到的办法都用尽啦:充分尊重儿子,经常与他谈心,告诉他哪些行为是可以的哪些行为是不可以的;与老师沟通,企盼家校协同,从老师的角度,从集体荣誉感的角度让果果从情感上去认同;甚至不惜转学,让更严格的学校管理来约束和规范果果的行为。最初那段时间里,不交作业、不遵守纪律、在书本上鬼画桃符、课间跟小朋友打闹磕碰等情况时有发生,连外婆都已经习惯天天被老师和同学告状啦!

  回想起以上种种果妈我都脸红,这让我想起了《大卫惹麻烦》这个绘本,果果的所有表现我们完全可以绘制一本《果果惹麻烦》留作纪念。眼看儿子还有大半年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这样逆反和任性下去怎么办呀?如果讲道理孩子不听,不妨换个做法试一试吧!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让果果的成长更平顺?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让果爸果妈长舒一口气终于又看到了曙光?

  莫急,且听果妈下一回再慢慢道来!

 

  相关推荐:

  任性儿子苦了娘之一:拉锯战篇

  任性儿子苦了娘之三:阵地战篇

  任性儿子苦了娘之四:攻坚战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