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重庆幼升小的一些经验之谈

家长帮重庆站 2018-01-18 13:11: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经历过幼升小,可能对于下一届的粑粑麻麻来说,我们也算是过来人了吧。这一年的幼升小经历总结出一下几点东西。

  1、关于政策:重庆现在都是100%划片就近入学了,严格实行三对口,必须是监护人户口和门牌号一致,监护人产权证与门牌号一致,还有娃儿户口所在地与门牌号一致就算是三对口。如果有不符合这个要求的,要尽快改过来了,不然等孩子快报名才发现就晚了。有的学校还要求完全产权和人均住房面积,今年沙坪坝就有两所学校这样要求的,最好早打算,早安排,免得到时候慌。

  2、关于择校:可能重庆的家长择校还是少数的,至少我身边的朋友是这样的。择校主要是通过买学区房,不过大家在买房前一定要问清楚,这套房到底有不有对应学校的入学指标,有的二手房是没得名校的入学指标的。有的中介拿着名校当幌子,说有某某小学的指标,结果买了入学时才发现被骗了。买房前应该多方打听确认清楚。

  3、关于买二手房:现在的重庆政策要求通过二手房交易取得的房产必须要提前一年入户,有的学校据说还要求提前三年。大多数好学校旁边是没得新楼盘的,就只有买二手房。买房一定要早做打算,入住早点也是保障。还有,不一定离名校近的房子不一定有名校的资格,最好还是参考往年划片。

  4、关于孩子的培养:其实这块我们算是做得比较差的,都没怎么注重这方面。不过我觉得过多的给孩子灌入知识也不好,完全没有也不行。在幼儿园升小学中暑假的期间报一个语言班和计算班就已经足够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