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闵行区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再添3家实力联盟

上海市教委 2018-01-23 14:45: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日,闵行区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据悉,闵行区又将增添三所新学校,并且联手华东理工大学、星河湾双语学校、世外教育集团这些实力雄厚的优质教育资源作为支撑,浦江地区的浦航二中将被纳入托管名单,几所初中学校也将组团发展、集群成长。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区长倪耀明,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董事长、上海中学原校长唐盛昌,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临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家平出席签约仪式。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主持签约仪式。

  闵行基础教育体量位居上海全市第二,为实现区域教育均衡、优质、个性发展,近年来,闵行区政府大力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通过内联外引,增加优质资源供给,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2017年,交大附中(闵行)教育集团、上海中医大附属系列学校(贯穿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相继成立;完成了上师大三附中、三附小的签约工作并开展筹建。至此,闵行区已成立4个教育集团、12个学区,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达98所,占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80%;公办幼儿园的学区化办学已达90%。

  此次教育合作签约项目包括:闵行区教育局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中;闵行区教育局、颛桥镇人民政府委托星河湾双语学校管理公办田园外国语初中;闵行区教育局、浦江镇人民政府、临港浦江科技城委托世外教育集团举办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闵行区教育局、浦江镇人民政府委托世外教育集团管理浦江浦航二中及“初中学校携手共进”合作。

  2018年,闵行区将新建2个教育集团:上闵外中学教育集团、上师大附中(闵行)教育集团。至2019年底,全区还将实现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全覆盖,将打造12个学区、8个教育集团,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覆盖全区100%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公办幼儿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