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入园也有面试?老师关心的是什么?

幼教网整理 2018-01-26 13:52: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入园面谈,到底谈些什么呢,选拔标准又是什么呢?家有学龄童的家长们可能还比较迷惑。实际上,幼儿园老师在与小朋友交流时,主要会问一些基础的问题,小朋友们也能轻松作答,比如:

  1.自我介绍小朋友的名字、年龄;

  2.爸爸妈妈的姓名;

  3.玩具的颜色和形状辨别;

  4.简单地数个数;

  5.模仿小鸟、蝴蝶飞的动作等等。

  其实不管问什么,在面试中老师想知道的是以下几点:

  认知能力

  要小朋友说出颜色,说自己的名字以及去拿支笔回来,都是为了考察这个阶段的智力能力。现在摆放各种认颜色和数字卡片的幼儿园不多了,老师们会利用房间里已有的东西,来考察孩子的智力水平。智商测试?这是绝对不被允许的。

  是否能适应集体生活

  这是面试的主要目的。如果孩子3岁入园时还不会说完整的句子,建议家长在家再训练孩子一段时间再入园。如果老师提问时孩子在做其他事情,或者回答问题时摇头晃脑、环顾四周,这可能是不太善于倾听、注意力很难集中的表现,入园之后老师可能会多花时间在这个孩子身上。

  孩子的性格

  兴趣丰富,开朗乐观的孩子容易快速过关。但这并不说明,话不多的孩子就不招老师待见。老师们都明白,这个年龄阶段,性格才刚刚开始形成,他们是要确定孩子的性格,入园以后会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个性来教育。

  家长们的教育观念

  现在幼儿园重视亲子互动,经常会有一些需要家长参与的活动。不太和孩子交流的家长容易给老师们留下“难打交道”的印象。老师们要了解在家庭环境中,孩子是否被溺爱,幼儿园养成的习惯会不会在家里继续执行。毕竟,孩子教育成什么样,是幼儿园和家长一起努力的结果。

  老师不说,我们告诉你老师关心这些:

  孩子的自理能力怎么样?

  孩子的智力发育正常吗?

  孩子的表达能力怎么样?

  是否能和其他小朋友们玩在一起?

  需不需要花费太多额外的时间照顾这个小朋友?

  面试会影响什么?

  孩子参加公开活动的机会

  有点特长总是好的,但是有些孩子就是天生讨人喜欢也是不争的事实,开朗外向总是比较有人缘。好的幼儿园会有一些特色班,老师们也倾向于选择一些积极的小朋友参加汇报演出或者是教学课展示活动之类。

  面试不大会影响的是什么?

  孩子是否被录取

  虽然各种幼儿园的办学特色不同,有些重视才艺,有些重视自理能力,但只有私立幼儿园有权以各种理由把你的孩子拒之门外。只要是公立对口的幼儿园,小朋友不那么活泼或者面试没有唱歌背诗,都不会影响入园。

  再强调一次,家长有没有带齐证件,远比小朋友会不会背唐诗重要得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