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幼儿英语学习的小游戏(21-30)

幼教网 2018-01-29 16:24: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不少专家表示,幼儿期,尤其是3-6岁,是接触学习外语的最佳时期。为什么这么说呢?

  幼儿认知外语是与他们认知能力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的。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表明,在幼儿知觉发展中,首先成熟的是形象思维能力。幼儿认汉字也好,认英文也好,实际上都是一种信息刺激的活动。他们把字形当成某一具体形象,像糖果、玩具、人的相貌一样记忆。经过多次反复,这种特殊的“形象”就储存到大脑中去了。因此,幼儿学外语与成人学外语有很大的差别。

  同时,6岁以前,幼儿对声音的敏感度较高,且右脑控制发音器官的能力较强,声带、舌唇等运动神经的调节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这是练习说讲,更容易掌握发音的技巧。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能力会逐渐下降,给学习外语带来一定的困难。所以想要孩子接触并学习第二语言的爸爸妈妈,可以抓住这个机会。

  下面分享一些适合幼儿英语学习的小游戏,帮助大家在假期与孩子互助学习。

  21、魔鬼入侵

  准备:椅子(比游戏人数少一张)闪卡

  玩法:全部幼儿围城一个圈,椅子比人数少一张,先选一个幼儿或者由教师当鬼,没有椅子可坐,其他孩子可以先坐下,每个幼儿拿一张闪卡,闪卡上的单词则代表自己,当鬼的幼儿(教师)随意说出其中一种单词(例如apple),手拿该闪卡的幼儿必须站起来换位子,当鬼的幼儿(教师)趁机抢位子坐下,没抢到位子的幼儿继续当鬼,以此类推下去。

  游戏延伸:可以一次念两到三个单词让全班一起换位子,增加游戏的刺激度。

  22、问候游戏

  准备:椅子(比游戏人数少一张)

  玩法:全部幼儿围城一个圈,椅子比人数少一张,先选一个幼儿当鬼,他没有椅子可坐,其他孩子可以坐下,他绕着外圈走,随意拍两个坐下幼儿的肩膀,被拍到的两个幼儿必须站起来分别往相反的方向跑,做鬼的乘机坐在其中一个的那张椅子坐下,没抢到的就当鬼,以此类推下去。

  注意事项:在走动时要求幼儿根据课程要求说句子。

  23、找朋友

  准备:闪卡

  玩法:教师将闪卡贴在幼儿身体任何部位,幼儿根据教师说的单词将闪卡碰在一起。例如教师说apple, boy. 2名幼儿则移动身体将apple, boy.这2张卡片面对面贴在一起。

  注意事项:将卡片贴于手、脚、屁股部位,可增加游戏的趣味性。

  24、大野狼

  准备:各种闪卡和一张小羊的闪卡

  玩法:由教师当大野狼,背对的幼儿站着,其他幼儿当小羊,站在离大野狼约一公尺的地方,小羊一起问大野狼“What do you like?” 教师开始依次出示闪卡,大野狼及幼儿按照教师给的闪卡回答“I Like__.”,当教师拿出小羊的图片,大野狼就开始去抓小羊,大野狼就开始去抓小羊,抓到的小羊就被吃掉。

  注意事项:空间必须大一些,注意幼儿不要发生推挤冲撞的危险。

  游戏延伸:针对年龄较小的幼儿,可将游戏改为幼儿站在椅子前进行游戏,教师出示闪卡中间加入大野狼闪卡,当教师出示大野狼闪卡幼儿则快速坐下,最慢的被吃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