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幼儿英语学习的小游戏(121-130)

幼教网 2018-01-29 16:29: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不少专家表示,幼儿期,尤其是3-6岁,是接触学习外语的最佳时期。为什么这么说呢?

  幼儿认知外语是与他们认知能力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的。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表明,在幼儿知觉发展中,首先成熟的是形象思维能力。幼儿认汉字也好,认英文也好,实际上都是一种信息刺激的活动。他们把字形当成某一具体形象,像糖果、玩具、人的相貌一样记忆。经过多次反复,这种特殊的“形象”就储存到大脑中去了。因此,幼儿学外语与成人学外语有很大的差别。

  同时,6岁以前,幼儿对声音的敏感度较高,且右脑控制发音器官的能力较强,声带、舌唇等运动神经的调节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这是练习说讲,更容易掌握发音的技巧。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能力会逐渐下降,给学习外语带来一定的困难。所以想要孩子接触并学习第二语言的爸爸妈妈,可以抓住这个机会。

  下面分享一些适合幼儿英语学习的小游戏,帮助大家在假期与孩子互助学习。

  121、What’s missing

  玩法:出示所有图片或实物,请幼儿蒙上眼睛,教师拿走一张图片或一样实物,幼儿睁开眼睛后迅速说出少了什么。

  122、红绿灯

  玩法:一名幼儿蒙上眼睛,其他幼儿站好。蒙上眼睛的幼儿发出指令“green light”,其余幼儿可以在活动室内轻轻走动,当蒙眼睛的幼儿发出指令“red light”时,其余幼儿必须马上原地蹲下,不许动,不准出声音,蒙眼睛的幼儿去摸幼儿,摸到之后用英文提问,如“What’s your name?How old are you?”等,该幼儿回答。之后去摸别人。游戏继续进行。

  123、送信

  玩法:一名幼儿扮演邮递员,其他幼儿坐好,当邮递员到一名幼儿面前时,需问其:“What’s you name?How old are you?”被提问的幼儿回答出问题,便可得到信,之后去当邮递员。

  124、the best reporter

  玩法:一名幼儿手持话筒,选择一名幼儿进行提问采访,被采访的幼需大声回答出问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