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幼儿英语学习的小游戏(131-136)

幼教网 2018-01-29 16:30: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不少专家表示,幼儿期,尤其是3-6岁,是接触学习外语的最佳时期。为什么这么说呢?

  幼儿认知外语是与他们认知能力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的。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表明,在幼儿知觉发展中,首先成熟的是形象思维能力。幼儿认汉字也好,认英文也好,实际上都是一种信息刺激的活动。他们把字形当成某一具体形象,像糖果、玩具、人的相貌一样记忆。经过多次反复,这种特殊的“形象”就储存到大脑中去了。因此,幼儿学外语与成人学外语有很大的差别。

  同时,6岁以前,幼儿对声音的敏感度较高,且右脑控制发音器官的能力较强,声带、舌唇等运动神经的调节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这是练习说讲,更容易掌握发音的技巧。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能力会逐渐下降,给学习外语带来一定的困难。所以想要孩子接触并学习第二语言的爸爸妈妈,可以抓住这个机会。

  下面分享一些适合幼儿英语学习的小游戏,帮助大家在假期与孩子互助学习。

  131、占山为王——抢椅子

  ① 由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用Flash cards(闪卡)的形式集体复习所学的英语单词

  ② 老师在小朋友们的前面放上五张椅子,排成一个圈

  ③ 老师请六位小朋友来进行游戏 (最好男生和女生各进行一轮)

  ④ 老师将事先做好的炸弹卡片放进所学单字卡片中

  ⑤ 小朋友们绕着排成圈的椅子走

  ⑥ 老师将出示手中的卡片,如果老师出示的是英语单词卡片,小朋友就要迅速地用英语说出卡片上的单词。如果老师出示的是那张炸弹卡片的话,小朋友们就要迅速地去抢身旁的椅子。谁没有抢到椅子,谁就出局。直到最后一 个小朋友胜利。

  132、插翅难飞 ——老鹰捉小鸡

  ① 由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用Flash cards(闪卡)的形式集体复习所学的英语单词;

  ② 老师请一些小朋友在前面站成一排 (选一个小朋友做eagle,再选一个小朋友做mummy,其他的小朋友跟在mummy后面做chicken (eagle和mummy每一轮都要更换其他小朋友);

  ③ 老师将事先做好的单词卡片贴在chicken的背上 (有图画那面朝外);

  ④ 老师说出其中任何一只chicken背上的单词,eagle就要迅速的去抓住那只 chicken,mummy要尽全力保护好那只 chicken;

  ⑤ 如果那只chicken被eagle抓住,那只chicken就做为eagle,那只eagle则做为mummy,mummy则改做chicken (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班上小朋友的情况来安排);

  ⑥ 最后一个没被抓住的小朋友即为胜利者。老师给胜利的小朋友奖励。

  133、脱离虎口——躲避老虎

  ① 由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用Flash cards(闪卡)的形式集体复习所学的英语单词;

  ② 老师请将所要复习的英语单词卡片按“一”字形整齐的放在地上;

  ③ 老师对小朋友们说“Close your eyes.”(请小朋友闭上眼睛)

  ④ 老师将事先画好的一只老虎头的卡片悄悄地藏在其中一张卡片的下面;

  ⑤ 然后老师请一个小朋友起来说出一张卡片的英语单词;

  ⑥ 如果小朋友说出了一张卡片的英语单词的话,老师可以用“Are you sure?”(你确定吗?)来引导小朋友说:“Yes,I am sure。”(是的,我确定。)

  ⑦ 如果那张卡片的下面没有老虎的话,那个小朋友就顺利的脱离了虎口.老师对那个小朋友说“Congratulations”(祝贺你);小朋友就要对老师说“Thank you。”那个小朋友说出的那张英语单词卡片就Pass(捡起来),不再继续放在地上。

  ⑧ 如果那个小朋友说出来的那张卡片下面有一只老虎的话,那个小朋友就要受到一些小小的惩罚。

  134、眼疾嘴快——读单词

  ① 由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用Flash cards(闪卡)的形式集体复习所学的英语单词;

  ② 老师请出两个小朋友背靠背地站在教师的中间(老师可以引导小朋友说back toback);

  ③ 老师对这两个小朋友们说"Close your eyes."(请小朋友闭上眼睛)

  ④ 老师将两张英语单词卡片分别放在小朋友的手中(有图画那面朝外);

  ⑤ 然后老师说"one",这两个小朋友就要向前迈一步,老师说"two",这两个小朋友就再往前迈一步,当老师说"three"的时候,这两个小朋友就要快速地转身,迅速的读出对方手中拿着的那个单词;

  ⑥ 看看哪一个小朋友能够迅速准确地读出对方手中卡片的英语单词;

  ⑦ 先读出对方手中英语单词的小朋友获得一个"sticker",另外一个小朋友

  135、急摸十位

  玩法:首先告诉幼儿,老师说“one”时,小朋友手指头发并讲出hair。老师说:“two”时,小朋友手指脸并说出face。老师说:“three”时,小朋友手指耳朵并说出ear。老师说:“Four”时,小朋友手指眼睛并说出eye。Five—一鼻子—一nose,Six—一嘴—一mouth,seven—一双肩—一shoulder,eihgt——腿—一leg,nine —一手—一hand,ten—一脚—一foot。经过反复练习,熟练以后可以让一名幼儿来数数,其余幼儿找出相应的器官,讲出英语单词,并且可以抢答。要求幼儿手口一致,教师数数时应由慢至快,并注意幼儿讲的是否正确 。

  136、春天来了——角色表演

  教师旁白:春风吹来了。(风上场)“春风”说:I’m wind.(回头,招手)Spring is coming.(春姑娘上场)“春姑娘”说:I’m spring.(春风和春姑娘开始围绕着树、草、花做小跑步)树开始发芽,小草也钻出了地面,花儿也长出了花苞。“树”说:“I’m a tree. I’m green!”“小草”说:“I’m grass. I’m green,too.”

  教师旁白:花儿也穿上了美丽的衣裳。

  “一朵花儿”说:“I’m a red flower.”另一朵花儿说:“I’m a yellow flower.”另一朵花儿说:“I’m a white flower.”

  教师旁白:小鸟在窝里,听到了小草、花儿和大树们的谈话,也飞来了。(小鸟上场)

  “小鸟”说:“I’m a bird.(小鸟飞来飞去看春天的景色)I like spring.”

  “小草”、“小花”和“树”一齐喊:“bird,bird.”(小鸟飞到它们跟前)

  “树”说:“Let’s go to play.”

  “草”、“花儿”、“鸟儿”齐说:“Let’s go to play.”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