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年深圳龙岗区幼儿园招生公告

家长帮深圳站 2018-01-30 15:06: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7年深圳龙岗区幼儿园招生公告

  1.幼儿园今年什么时候招生报名?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2017-2018学年幼儿园统一集中招生时间为5月2日—6月23日。

  其中公办幼儿园招生时段为5月2日-6月9日。其他幼儿园可以在集中招生开始后,自行安排具体招生时段。有富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随时补招。

  2. 对幼儿入园年龄有什么要求?

  本学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4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中班和大班插班生年龄依次前移一年。

  3.招生录取原则是什么?一些学位紧张的幼儿园是不是先报先得?

  原则上幼儿园应在集中招生时间内接受报名申请。集中招生开始之前,幼儿园可以接受适龄儿童的报名申请,但不得提前录取。如幼儿园在该文件规定的招生时间前,已进行预报名登记的,登记先后顺序不得作为正式录取的依据。各园可参考义务教育小学一年级录取办法,综合考虑幼儿各方面条件,结合在文件规定招生时间段内报名情况,进行分梯次录取。各幼儿园不得举办亲子班,也不得将招生计划与校外早教机构挂钩。

  各小区配套幼儿园要坚持优先解决本小区幼儿入学需求的原则,报名、录取工作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安排合理,避免因报名时间与地点过于集中、招生工作不公平、不公正等情况出现而导致家长投诉及其他社会不稳定因素的产生。幼儿园遵循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尽量少用甚至停用校车,减少远距离招生带来的管理不便和安全风险。

  4.家长应该如何选择幼儿园?入园有没有考试?

  要求幼儿园遵照“免试就近入园”原则,面向所在居住区和社区招收适龄儿童。各幼儿园在招生工作中,除要求儿童入园前进行健康检查外,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园测试和变相测试。

  5. 家长应该如何选择幼儿园?

  家长可登录“深圳市教育局”网站查询“2016年深圳市幼儿园办学基本信息公告”,也可通过幼儿园门户网站、公示栏和社区宣传栏等途径,获取幼儿园招生简章,了解幼儿园办学基本条件、招生服务指引、已备案收费项目及标准、招生咨询电话、报名方式等信息。

  建议家长为孩子就近选择入读居住地附近的幼儿园,优先考虑本小区内的幼儿园,方便接送孩子。我区现有普惠性幼儿园247所,每个有条件的社区基本上都有一所以上的普惠性幼儿园,欢迎家长就近选择报读。

  6.家长如何为孩子报名?报名时要提交哪些材料?

  家长可到幼儿园领取报名表,如幼儿园开设了网站的也可以登录幼儿园网站报名或下载报名表,并按幼儿园的要求准备相关证件和材料,提交报名申请。接到幼儿园受理通知后,应按时带孩子和相关证明材料,去幼儿园参加报名验证。

  需要提交的报名材料有:

  1、儿童及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通行证或护照等)

  2、预防接种证明、

  3、所在家庭户口簿

  4、住所证明(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或其他证明)

  幼儿园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7.孩子被幼儿园录取后,家长该做什么?

  新生入园前,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应带儿童到指定的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新生入园时,父母(或监护人)应填写《深圳市在园儿童基本信息采集表》,以便幼儿园建立新生健康档案。

  8.我区幼儿园是怎么收费的?

  我市幼儿园收费执行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细则》的规定,收费项目分为保育教育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三类,不得另外收取其他费用。

  公办幼儿园的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民办幼儿园根据运行成本自主定价,收费标准需要在所在区教育和发改部门备案后才能执行。我市幼儿园实行按月或按学期收费,具体收费方式家长可与幼儿园协商。幼儿园不得收取学位费(占位费)、报名费、赞助费等任何费用,不得在儿童注册前或跨学期(月)预收保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