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首部《中国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指南》在沪发布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2-06 13:10: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改变过去30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体能素质指标不断下降的趋势,1月30日我国首部《中国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指南》(简称《指南》)在沪发布。《指南》集结我国顶尖医学、教育、体育专家,历时500多天紧密调研成文,提出适应中国儿童青少年的科学运动指南。

  “超重、肥胖和视力不良比例居高不下。”《指南》审稿专家组组长、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教授表示,扭转我国儿童、青少年体能素质“下滑”趋势,已引起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同时,研究表明,许多成年慢性病都与儿童、青少年时期各种不良生活方式有关。“此前,我国在身体活动领域开展的研究较少,家长、老师、儿科医务工作者都没有很好的依据。”《指南》制定者、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江帆教授说。

  在《上海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2017年)》“医体结合促进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的策略和方法”课题支持下,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牵头,联合上海市体质健康研究中心(上海体育学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学院临床指南制作与评价中心组成《中国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指南》工作组。《指南》首次提出中国儿童青少年每天身体活动的推荐量,包括每日应进行至少累计60分钟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每周至少3天的高强度身体活动和增强肌肉力量、骨骼健康的抗阻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