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各区热门公办小学及公民同招择校建议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2-06 14:17: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上海幼升小公民同招,家门口的公办小学怎么样?来看看上榜了没有!

  公民同招已定,考公办还是考民办,该何去何从,有以下几点建议:

  1、对口第一梯队公办学校

  在公民同招政策下,放弃民办,直接进对口公办,比较稳妥,如果孩子真的是大牛级别的牛娃,可以尝试冲刺民办小学!

  2、对口公办学校很一般

  如果对口的学校一般,这类孩子的影响是最小的,非常建议考民办学校,考进了是最好的,如果没考进,大不了就统筹,要知道,对口学校一般,其生源也比较少,一般情况下都是招不满的,也可能直接进对口的,如果有实力的家长可以去报考国际学校。

  3、对口公办在中级水平

  这种是最纠结的,如果放弃民办直接进公办,有点不甘心,如果报考民办,万一没考上民办学校,最后统筹的小学还不如原来的公办小学,真的是后悔也来不及,这个时候,家长们要结合孩子的自身实力来看孩子是否能报考民办了,如果孩子在幼儿园不怎么学习,平时也不怎么鸡娃,那就老老实实上公办小学,可以报考上实,坐等对口公办;如果孩子学习还可以,可以试试一流民办和能保底的二流民办,以及历年对口学校统筹去向,是不是被统筹的学校真的很菜,权衡利弊来进行选择!

  最后,根据自身情况理智选择学校,毕竟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学校不是最重要的,也在于孩子平时的努力,还可以通过给孩子报课外班来进行补习,放缓心态,让孩子快乐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