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有3个逸夫小学,你了解吗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2-06 14:30: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逸夫小学上海有3个,你分得清吗?

  徐汇区逸夫小学

  上海市徐汇区逸夫小学创建于1996年9月,学校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罗秀路400号,因香港著名实业家邵逸夫先生捐赠部分建筑资金,故学校以“逸夫”命名。2007年4月由公立转制小学转为民办小学。逸夫学校从2004年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至今已连续6届为上海市文明单位。

  徐汇区逸夫小学是一所数学为教学特色的民办小学,没有尖子班,只有六个平行班。师资均衡。一个班42人左右,学校管理比较严格,任何时候进出小学都是需要出门条或者相关证明的,每学期学费16000/学期,放学后没有课外辅导,有兴趣班,如书法,合唱,管乐,舞蹈,朗诵等。(艺术需收费)

  学校占地面积13032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850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为4695平方米,图书馆面积141平方米,生均藏书量32册。学校在校学生数1281人,设有14间专用教室,2间实验室和2间心理活动室.

  学校教职工78人,专职教师68人,中高级职称教师数42人,占62%,退休返聘教师数2人,占3%,师生比为1比16.3。其中7人获得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园丁等荣誉称号。

  2017年招生情况,只进行本区招生,本区252人(6个班),录取比例在8%左右,可以填报双志愿(一志愿未录满的情况下考虑二志愿)

  历年的面谈流程如下:

  1、先审核户口本和报名表,

  2、小朋友拿着报名表进去候场,家长外面等待;

  3、分批(15人/批)进入面试教室,开始面试。

  面试真题:徐汇区逸夫小学2017年幼升小面试题

  招生简章:逸夫小学2017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2015年逸夫小学毕业生有30个进了华育,世外有6个,嘉定新城、上宝,文来、徐汇也有一些,剩下的只要不是太差可进西南模范,成绩在前30的基本上都能进不错的初中。六个班(6×40=240名)中最后需要参加摇号的同学不超过5名。逸夫小学的实力真牛!

  虽然升学情况很牛,但逸夫不是那种死读书搞题海战术的学校。很多家长反映逸夫的学校环境相对宽松,作业量在名校中也算是少的,自家孩子每晚写作业,通常不会超过8点。

  逸夫小学除了基本的语数外课程之外,还开设了很多综合学科,比如信息科技、少儿美术、科学常识、劳动技术、体育活动、陶艺工场等。真是德、智、体、美、劳全齐啦!

  逸夫的作业量不多,孩子每天做完作业还有时间玩。老师会把作业留在网上,每类作业都有英文缩写编号,听力是L(listen),数学是M(math)……大家可以上去查阅,然后就可以每天在家辅导孩子的功课,督促孩子复习和预习。

  一两年级作业量一般,除期中考试时卷子很多,一般到晚上八点半结束,平时基本不会。三年级后作业会稍微增加些,大约要两小时左右。

  放学后没有课外辅导,有兴趣班。而且逸夫是没有晚托班的,平时放学时间是下午四点十分,周五会提早放学,时间是下午两点五十。

  学校目前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优秀家长学校”、“上海市科技特色学校”、“徐汇区素质教育实验校”、“徐汇区艺术特色学校”、中国创造协会“创造教育实验基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