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

奥数网 2018-02-07 11:06: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选课外班必知】

  ★★★★★[注意事项和盲点]

  注意的方面:

  1、先看孩子是否真的需要参加培训班,不是所有孩子都需要上培训班才能提高成绩的;

  2、如果家长认为需要,还要看孩子的意愿,不要强迫孩子上,即使父母希望孩子上,也要引导好,否则适得其反;

  3、选对老师比选对机构更重要,可以要求老师试讲;

  4、合理安排好孩子的时间,不要让孩子的课余时间都被培训班占据。

  可能的盲点:

  1、认为上得越多越好,实际未必,效率比时间更重要;

  2、被培训机构的广告所忽悠;

  3、花了很多钱,未必帮助孩子提高成绩。

  ★★★★[各学段报班忠告]

  小学阶段的前半段,我建议不要上太多的辅导班,四五年级面临小升初时,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报;初中阶段,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都是关键阶段,比如上 海,升入高中的录取比例一般都在50%多,所以家庭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安排;高中阶段,建议高一不要太紧张,高二和高三需要强化的话, 可以安排辅导班,高中阶段的辅导,一对一的效果会好一些。

  ★★★★[你适合小班or一对一]

  目前市场上大致有大班(超过二三十人)、中班(十多人)、小班(三五人左右)和一对一几种形式。现在一对一比较火爆,但未必所有孩子都一定要上一对 一,因为价格比较高,效果看人。如果是补差,选择一对一的效果相对较好;如果是提优,根据孩子的情况和辅导班的情况选择大班、中班或小班,都可以。大班一 般都是名师授课,相对师资过硬,不足就是人太多,我知道的有几百人上千人上课的,对于成绩好的孩子比较适合。

  ★★★★[一对一怎么选]

  一对一行业。目前是教育培训行业发展最快的一块业务,大小机构都在往里面钻,所以难免良莠不齐。如果选择一对一,建议选那些办学时间比较长的机构,更 重要的是选择老师。一对一的老师一般都比较年轻,这倒不是关键,关键是老师的责任心,当然教学质量也要保证。可以先试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