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语数英最有效的学习方法,赶紧帮孩子收藏起来!

奥数网 2018-02-07 11:06: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相信很多家长都为孩子的功课操碎了心,小编相信只要掌握了方法,小朋友绝对会对学习充满兴趣,接下来小编将针对三门重要学科为家长们提供小妙招,帮家长们解决燃眉之急!

  语文

  先来说说语文,身为中国人,本来语文应该是最好学的一门课程,但是偏偏有不少孩子败在它手上,尤其是男孩子。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学好语文呢?别着急,且听小编细细道来——

  一、让孩子大声朗读

  让孩子大声可以说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一般只限小学),不管是书本上的课文,还是课外书,这样不仅可以加深孩子的记忆,加强理解,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读音及朗读能力,提高写作能力,真是一举多得。

  朗读,是把文字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创造性活动。是一种出声的阅读方式,它是学生完成阅读的一项重要的基本功,就语文学习而言,朗读是最重要的。

  朗读是阅读的起点,是理解文章的重要手段。它有利于发展智力,获得思想熏陶。朗读有助于情感的传递。

  二、请家长为孩子朗读

  最有效的教育秘诀是为孩子朗读,越早开始越好!为孩子朗读,这是美国教育专家JimTrelease一直致力于宣扬的,他认为这是当今最有效的教育秘诀。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又可加强亲子间的互动。

  这样简单又有效的方法,何乐而不为呢?

  三、带孩子阅读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让学生变聪明的办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制作一个阅读计划表,记录每个月的阅读字数。中年级也是孩子写好作文的关键时期,平时孩子写日记要引导他多写生活中发生的事儿,多描写细节。

  英语

  先说英语,把数学放到最后的原因是英语的学习方法与语文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让孩子大声朗读

  这是语言学通用的方法。发掘特洛伊城遗迹的德国人希泊来,是一位杰出的语言天才。他在短短的时间内,学会了许多国家的语言,用的便是朗读的方法。他即使阅读相同的文章,也一遍一遍地大声朗读,一直念到深夜。听说,希泊来数次被房东赶出门,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结果,每一种外语,他仅用了三到六个月的时间就都学会了。

  小编的英语老师也说,每天早上至少要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朗读,甚至可以不用经过脑子。如果学语言连开口读都做不到的话那你其实就跟哑巴差不多。

  二、让孩子多听

  学语文的时候家长还能一遍一遍的朗读给孩子听,但是英语估计就不是所有家长都可以了。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想方设法找到一些英语资源,每天放给孩子听,不用管孩子有没有听懂,也不用问他什么问题,这样坚持下来,相信孩子学英语的能力会大有长进。(这个方法建议越早使用越好)

  这个小编之前也说过很多次了,孩子学英语,12岁以前都是关键期,尤其是两岁到三岁,在孩子语言迅速发展的时期给孩子多进行英语听力练习,对孩子之后的英语学习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背单词

  相信这个不用小编说家长们都知道的,被单词这个是所有学英语的人都不可避免的。但是怎样让孩子快速有效的背单词呢?小编有几个小方法告诉大家,一是让孩子及根据读音音标来背,这样会简单很多,一旦背单词变得简单了宝宝也会更有动力的;二是通过抄写的方式,可以抄写单词,句子,也可以抄写试卷作业中的错题,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

  数学

  最后是数学了。低年级的数学还是比较简单的,家长们要帮宝宝们打好基础,不然到高年级的时候宝宝会比较吃力。

  一、帮宝宝准备错题集

  数学这门学科没那么多小窍门,你只有督促宝宝做题做题再做题,并且把错题收集起来,隔一段时间拿出来巩固一次。如果你是亲身经历,你就会发现,其实数学的体型并没有很多样化,很多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小朋友练透彻了,就不怕被考试难倒。

  二、建议小朋友学奥数

  小学学了点奥数,但种种原因(个人的、社会的)没有坚持学,导致初中择校时什么好学校也没考上。除了择校时数学考奥数,分班考试很多都是奥数类型题,周考、月考A卷难题B卷大部分题型很多跟小学的奥数差不多,只是原来的数字改成现在的字母,(国家“禁奥”坑孩啊!)。还在小学阶段的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去学奥数,不管孩子学不学得好,肯定不会让孩子越学越笨!那些学过奥数的孩子进入初中以后,他们的思维明显比没学过奥数的活跃,新知识接受能力也比他们强,这些孩子便越学越带劲,考试分数就慢慢拉开了距离。但切记学奥数不要抱着拿奖的心态去学习,就权当开阔孩子的解题思路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